只花73天降回二級「台灣屌打全球」 鄉民:台灣人怕死,世界第一

▲▼建國花市,微解封,人潮。(圖/記者周宸亘攝)

▲微解封後,民眾已待不住家裡了。(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自5月15日本土炸出180例確診後,雙北當天率先升三級警戒,而4天後,全台也陷入三級恐慌,如今726確定回歸降回二級,總計73天「歷經四度延長」,引發PTT鄉民自豪拋問,「台灣2個多月解除三級,算世界最強吧?」

攤開三級警戒內疫情數據,5月15日爆出180例,16日207例,17日又炸333例,接著一路200至300例竄升,尤其5月27日出現401例確診達到高峰,其中5月22日還出現「校正回歸」的新詞彙,讓全台人陷入焦慮與恐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疫情進入6月分,本土疫情依舊未趨緩,尤其6月5日確診數來到467例與37人死亡,雙雙創下新高,而隔日降至355例,確診數開始一路往下降,但死亡數卻一直維持20多例。

為了守住疫情,台人紛紛待在家,減少跨縣市移動而放棄端午節與家人團聚的時光,而確診數也露出曙光,6月20日開始降從100多例降至雙位數。如今來到7月,確診數又掉至50例上下,其中7月17日僅有8例,創5月15日來新低紀錄。

對此,一名網友在PTT表示,台灣沒有封城,疫苗也打不到30%,結果不但確診沒爆增,確診數字反而從每日700降到30例以下,「強如美國也做不到,全世界有哪個國家能這樣?台灣2個多月解除三級,算不算是世界最強?」

▲▼台灣2個多月解除三級算世界最強吧?(圖/翻攝PTT)

▲網友直言,生活已回不去了!(圖/翻攝PTT)

文章引發討論,「台灣NO.1」、「可是國外都脫口罩正常活動中耶」、「如果降級後沒燒回來,就真的強」、「等群聚沒打疫苗再爆發囉」、「日本去年一個多月解除緊急狀態,然後反反覆覆」、「傻了才脫口罩吧?一級或三級都一樣」、「台灣人怕死,世界第一」、「我們失去了700多名同胞,要記得教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