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國家元首遇刺!馬達加斯加總統險斃命 多名外籍人士落網

▲▼ 非洲國家馬達加斯加總統拉喬利納(Andry Rajoelin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達加斯加總統拉喬利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非洲國家馬達加斯加總統拉喬利納(Andry Rajoelina)遇刺一案,法新社22日引述檢方說法指出,拉喬利納險遭暗殺,但所幸逃過死劫,成功活了下來。如今有多名外籍嫌犯涉及暗殺行動被逮捕,其中包括2名法國人。

馬達加斯加總統拉喬利納遇刺後,當局展開追捕,數名外籍人士及馬達加斯加人於20日落網。檢方透過聲明指出,依據掌握的線索,嫌疑人設計了除去特定人士的計畫,其中包括國家領導人。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消息指出,在多名嫌疑犯之中,其中一人為法裔馬達加斯加人拉法諾哈拉納(Paul Rafanoharana)在家被捕,而法國人佛朗索瓦(Philippe Francois)則是在馬達加斯加的伊瓦圖國際機場落網,當時他正準備前往法國。

路透報導,當局並未具體說明外籍嫌疑人的國籍,且這起暗殺陰謀的規模或嚴重程度並未公開。檢方表示,相關調查目前仍在進行中,無法透露更多細節。

拉喬利納2019年就任馬達加斯加總統一職,此前曾經打過一場激烈選戰,對手還曾向憲法法院提出上訴,最終取得認可才當上總統。

海地總統遭暗殺身亡相關新聞
►「快來救我!」海地總統求援對話曝光 關鍵10分鐘沒人來遭槍殺
►刺殺海地總統主謀落網! 紐時:美佛州醫生「為當總統」策畫行動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最受歡迎香氛品牌!Jo Malone限量香氛禮盒組特價22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