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P委員兼任國產疫苗主持人 柯文哲諷演「少林足球」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自爆,「ACIP很多委員都參加或主持高端、國光、聯亞等國產疫苗臨床試驗。」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僅表示,「讓我想起周星馳主演的《少林足球》。」

台北市政府22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主持,並對中央宣布7月27日起降級不解封、柯文哲探詢3種採購疫苗管道、柯文哲要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自行說明對北農貢獻、板橋一家疫苗合約診所遭新北市衛生局暫停提供疫苗等問題做回應。

針對李秉穎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自爆,「ACIP很多委員都參加或主持高端、國光、聯亞等國產疫苗臨床試驗。」使外界質疑是球員兼裁判、自己的案子自己審。柯文哲聽聞後僅簡短表示,這個問題「讓我想起周星馳主演的《少林足球》。」疑似是在暗指《少林足球》中的經典名言「球證、旁證加上主辦、協辦所有單位都是我的人,怎麼和我鬥?」

此外,關於食藥署通過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但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呼籲,北市醫療院所緩打高端疫苗,柯文哲回應,EUA在世界衛生組織(WHO)、歐盟、美國都有統一標準,高端現在通過台灣EUA,未來衛福部若要大規模使用,得說明為何符合緊急使用條件,歐美過去通過是因為疫情嚴重卻沒疫苗,次事得等中央宣布高端怎麼打才能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黃珊珊、蔡炳坤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