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皮膚科醫師隱匿確診遭健身房求償160萬 北市府回應了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20日公布一名「皮膚科職業醫師」案15493因隱匿疫情被衛生局開罰16萬,而其足跡曾到過World Gym長春店,使得該店停業三天,業者揚言向他求償160萬。對於北市是否提供該案身分?副市長黃珊珊21日表示「不可能」。她也說,全國1萬多確診者,每個都被告的話,以後就不會有人說出足跡了,從法跟情理的角度,台灣人還是應該要互相包容。

黃珊珊21日下午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及,昨天隱匿足跡與職業的確診者,最後被北市開罰16萬元,最後定案這金額的考量為何?健身中心要對這皮膚科醫師求償3天停業損失160萬,但卻無法得知該人身分,請問北市願意提供資訊嗎?

黃珊珊21日下午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北市已經將近5千位確診者、全國則有一萬多位確診者,政府都認真保護他們的隱私,沒有一個人願意染疫,就像萬華也不想成為疫區,所以我們不可能提供個人隱私資料給任何人。

黃珊珊說,政府如果去做停業要求,是政府基於公權力來做防疫作為,台灣是同島一命,沒人故意隱匿疫情,這案子被處罰原因是因為他隱匿身分跟足跡,但是他去任何場所,其實當時並不知道自己確診。

黃珊珊強調,這部分《傳染病防治法》是一個重要法律,因為給政府很多公權力防堵疫情,但不會讓這些停業的地方產生請求權,不然全國1萬多確診者,每個都被告的話,以後就不會有人肯說出他自己的足跡了,從法的角度、從情理的角度,台灣人還是應該要互相包容。

▼北市確診皮膚科醫師的疫調足跡。(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確診個案足跡。(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