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點蔡英文「贏在芒果乾、敗在順時中」 沈富雄:過程令人唏噓

▲沈富雄。(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沈富雄。(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2020年總統大選成功連任,大贏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約265萬票後,緊接著面對新冠疫情挑戰。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21日在臉書表示,小英的兩場戰役,贏在「芒果乾」(亡國感),敗在「順時中」,過程既驚奇又令人唏噓。

在芒果乾之役中,沈富雄指出,芒果乾是假議題,「芒果」(亡國)從未登場,只有「乾」;而「乾」的由來,則有4點:一、在美中角力下,前後任美總統川普、拜登相繼大力反中;二、香港反送中,北京強力鎮壓,自毀「一國兩制」假象;三、共機繞台,徒增台人反感;四、國民黨兩岸政策晦暗不明,去「統」不易。

沈富雄再說,撿到槍的槍是「撿」來的,不是made in China或by DPP,結果是持槍做勢,一彈未發,而北京配合演出,自甘為「靶」。如今時過境遷,威力不再,選舉期間最有效,選完沒戲唱,美中惡鬥張力也趨緩,且北京對台短期策略有「去鷹」化跡象。

沈富雄認為此役獲勝原因,是因為師法前總統蔣介石,「天時」、「人和」尤有過之。

接著,針對順時中之疫,沈富雄也表示,順時中是假議題,上半場幾無疫情,守住國境,無事不順,每天「嘉玲」,虎虎生風;而「順」的由來:一、上半場風平浪靜,凡事順風,成功禦敵於境外;二、人民聽話,願做順民;三、民進黨刻意造神,順勢培植下一梯次候選人。

至於不再「順」?沈富雄則指,一、全球進入防疫下半場,衛福部長陳時中卻仍以上半場戰術待之;二、意圖攬功所塑造的氛圍使下半場小規模的疫情顯得格外嚴峻;三、人民恐慌引導地方首長不得不「超順時中」,而「超順時中」其實是「逆時中」,陳時中因而身陷左右為難,急凍緩鬆的困境。

沈富雄表示,防疫不再是純粹對病毒之戰,而是藍綠有志一同的政治角力,「時過境遷,步下神壇」,而此役敗因有二:包括,缺糧(疫苗)及不能接受與敵共存的終極結局。

▼沈富雄21日臉書發文。(點圖可放大/翻攝自Facebook/沈富雄)

▼沈富雄21日臉書發文。(點圖可放大/翻攝自Facebook/沈富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