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500萬劑BNT將分批到貨」 行政院:沒刻意迴避上海復星

▲▼0720 新北市公私立教職員0720疫苗開打(慈濟中和靜思堂)。(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眾施打疫苗。(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500劑BNT疫苗,行政院21日下午舉行「BNT原廠疫苗捐贈專案—慈濟基金會專案進度說明」記者會。對於慈濟、鴻海/永齡、台積電購得總數1500萬劑疫苗是否會分批供貨或一次到位,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契約中供貨的金額和數量是保密事項,不過因不太可能一次到貨,未來將分批到貨。

對於外界質疑政院新聞稿並未載明慈濟是與上海復星醫藥公司採購等文字,恐為刻意迴避,羅秉成表示,此次採購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的採購模式相同,也都是向復興實業公司採購,沒有迴避的問題。

羅秉成進一步指出,慈濟基金會是依循台積電和鴻海永齡基金會的模式來辦理,包括捐增條件和原則等,都是一樣的,是採取雙層多元的契約架構,有一份是採購契約,另一份是捐贈契約,「採購對象跟前一個專案一樣,都是跟復星實業公司來採購」,沒有刻意迴避的問題。

至於1500萬劑疫苗是否會分批供貨或一次到位,羅秉成說,契約中供貨的金額和數量是保密事項,不過因不太可能一次到貨,未來將分批到貨。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明慈濟採購疫苗事宜。(圖/翻攝行政院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