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唐鳳取消參與東奧 日文親曝內心3個不變

▲▼行政院政委唐鳳。(圖/翻攝唐鳳臉書)

▲行政院政委唐鳳。(圖/翻攝唐鳳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我國政務委員唐鳳,本來規劃隨同中華隊前往參與東京奧運,唐鳳今(18日)透過臉書,並且以日文表示,為了配合東京奧運防疫政策,在和總統、行政院長討論後,將取消原訂前往東京奧運的行程。

對於訪日行程取消,唐鳳本人說明,儘管行程改變,但自己有三個不變,分別是:對選手的支持不變、對奧運的祝福不變,以及對日本的感謝不變。

唐鳳說,在疫情威脅下,為全球做出貢獻的共同經驗,再次提醒了我們,相互合作的重要性。未來若有機會,還是希望能夠前往日本,為促進交流盡一份心力。

對於行程取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指出,中華奧會於14日甫接獲國際奧會向各國發布之電子郵件通知,得悉基於本次奧運主辦國日本之防疫考量,有關東京奧運之開幕典禮,將嚴格限制選手以外之出席人員,僅開放各國奧會主席、秘書長及國際政要(如國家元首、政府首長等)人員出席。

羅秉成指出,教育部體育署於接獲上開訊息後,即向外交部、中華奧會及國際奧會等各方瞭解狀況,確認係國際奧會為因應日本疫情之防疫需求,而採取較往年嚴格的人員管制措施;而唐鳳雖為貴賓身份,但不在上述國際奧會的出席對象範圍之內,受限於此一新防疫規定,唐鳳恐無法親自參加開幕式。教育部體育署於確認上開資訊,並與唐鳳政委討論後,向蘇貞昌報告上情。

羅秉成表示,蘇貞昌在瞭解唐政委及相關部會的報告說明後,認為國際奧會既已針對各國發布新的一致性防疫規範,且考量配合東京奧運主辦國之防疫需求,於徵詢唐鳳意見、並向蔡英文總統報告後,決定取消唐政委此次出席東京奧運的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