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爆羅秉成讓鴻海炸鍋 民進黨團:有疑問回去問郭台銘

▲▼立法院民進黨團「主席選舉綁疫苗 藍營縣市紛跳船」記者會 鄭運鵬 劉世芳 羅致政 黃世杰。(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召開「主席選舉綁疫苗,藍營縣市紛跳船」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採購1000萬劑BNT疫苗,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14日爆料,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認為有「台灣地區」的字眼不妥,讓2大企業瞬間炸鍋。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高虹安斷章取義非常不妥當,「如果有任何疑問,也是可以回去請郭董解釋」。

高虹安14日晚間在政論節目爆料,台積電、鴻海的法務代表洽談合約時,使用的是「Taiwan R.O.C」的字眼,羅秉成看到後覺得有「台灣地區」的字眼出現,就揪出來這一點「這樣不行」,讓台積電及鴻海瞬間炸鍋。

民進黨團15日上午召開「主席選舉綁疫苗,藍營縣市紛跳船」線上記者會,與會者包括劉世芳、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等人。

▲▼立法院民進黨團「主席選舉綁疫苗 藍營縣市紛跳船」記者會 鄭運鵬 劉世芳 羅致政 黃世杰。(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圖/記者屠惠剛攝)

羅致政表示,政府跟企業最大的不同在於,作為一個政府、尤其代表中華民國的政府,對於國家的尊嚴、主權等各方面的堅持,是絕對有必要堅守,至於過程中有什麼樣的事情,相信未來都會陸續解密。

羅致政認為,在這段時間大家沒有必要爆料,甚至是內容與事實有很大落差的說法,只會干擾整個疫苗的簽約、運送,甚至在未來衍伸租不必要的問題,最重要的還是讓疫苗順利完成簽約、運送進來台灣讓全民接種。

羅致政說,在過程當中發生的事情,任何不必要的解讀、甚至可能跟事實有所落差的爆料,「我們認為都是沒有必要」,在任何商業談判當中,凡是可能涉及到中華民國主權問題的東西,作為政府當然要捍衛、遵守。

羅致政強調,至於內容是不是使用「台灣地區」、「Taiwan R.O.C」等字眼,相信最清楚的只有第一線的談判人員,其他人大概都是臆測,或者不知道從哪裡得來的訊息。

劉世芳表示,站在國家及政府的立場,絕對會堅守自己的主權、不會出賣國格,包括台積電、鴻海等談判代表,都是基於這樣的精神跟對方談判,至於談判的成果、合約出來都是機密的,是否裡面有人做出不同的揣測,民進黨團不敢做任何臆測。

劉世芳批評,高虹安在若干政論節目裡斷章取義,民進黨團認為非常不妥當,「如果有任何疑問,也是可以回去請郭董幫妳解釋」,無論如何政府還是站在樂觀其成的立場,當國際合約完成採購,並且在各方都滿意的狀況之下,可以把疫苗送到台灣來,才是民進黨團最大的期盼。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懶人包/北市微解封 8張圖秒懂百貨夜市餐飲、電影藝文、23運動
► 
懶人包/5圖看新北微解封 開放藝文博物館、十分瀑布、9登山步道
► 
「觀光微解封」措施一覽!跟團玩禁大型餐會 沙灘、水域都不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