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倒數「爆79人確診」!捷克代表隊教練遭球員感染 奧委會:很安全

▲▼東京奧運將於23日開幕,但如今卻傳出已累計79名奧運相關人士確診。(圖/路透社)

▲東京奧運將於23日開幕,但如今卻傳出已累計79名奧運相關人士確診。(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距離開幕僅剩2天,雖然國際奧委會19日在東京召開會議時表示,目前確診數「比預期還低」,然而從7月1日至今的奧運相關人士確診案已達到79例,儘管與涉及的運動選手、工作人員數量相比,感染總數極小,但日漸攀升的數據讓國內外民眾加深對舉辦東奧的恐懼。

根據日媒《NHK》、《TBS》報導,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今(21)日通報新增8名確診者,奧運相關確診目前已累計79例,其中新增的8名確診者中,有2人來自國外,其中一名是入住選手村的捷克沙灘排球隊教練,而另一名確診者的則是運動選手,不過當局尚未公開其國籍、性別、參賽項目等。

報導指出,該名入駐東京都中央區晴海選手村的捷克籍沙灘排球隊教練,被證實已染上新冠病毒,而捷克沙灘排球國家代表隊先前還有1名男性選手確診,目前當局已匡列2人周遭的12名密切接觸者。

另外,《彭博社》在20日的報導中表示,東京奧運主辦方所公佈的71起與奧運有關的確診案例中,高達31人是與東奧有關的國際旅客,未來預計前往日本參加東奧或工作的旅客恐多達數萬人。

儘管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上周聲稱,抵達日本奧運村的85%人將接種疫苗,且幾乎所有國際奧委會成員與工作人員也會安排接種,但日本民眾卻對政府不顧反對強辦奧運的心態感到費解,質疑東京奧運根本「不安全」。

►東奧選手村「防疫泡泡」早破了! 專家警告:東京8月日增2千例↑
►東奧連環爆58確診! IOC專家嘴硬「選手村很安全」:比預期還低
►第四波疫情埋伏東奧 專家:東京「住院病患倍增」面臨最大危機

台灣速食麵四大天王!味丹味味A排骨雞麵(12入/箱)特價24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