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連環爆58確診! IOC專家嘴硬「選手村很安全」:比預期還低

▲▼東奧,東京奧運,日本,東京。(圖/路透)

▲東奧接連爆出有代表團確診,恐影響賽程。(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距離東京奧運正式開幕只剩3天,從7月1日卻已經接連爆出58例包含選手與工作人員在內的相關人士確診,也讓外界再度質疑日本當局根本沒有做到承諾的「安心安全的奧運」。 對此,國際奧委會專家19日竟還在記者會表示,目前的確診數「比預期還低」,不會有繼續擴大的危機。不僅如此,他還強調,「選手村非常安全。」

根據《日刊體育》報導,國際奧委會19日在東京針對新冠肺炎防疫對策召開記者會,在被問到從7月1日起已經有58名東奧相關人士確診時,獨立專家麥可羅斯基(Brian McCloskey)表示,「我們有預期一個數字,目前的確診數比預想中還要低,本來從一開始就沒有期待東奧可以零確診。」

麥可羅斯基甚至一再強調,「選手村內非常安全。目前的疫情沒有蔓延的危險性。」事實上,東奧烏干達代表隊與南非代表隊已經先後傳出選手確診,而東奧相關工作人員也接連染疫,截至目前為止累計58人。

不僅如此,有更多人因接觸確診者遭到匡列,其中包含出賽選手,恐影響接下來的賽程。東京奧運尚未正式開幕就已經有數十人確診,也讓民眾更加擔憂東京疫情會因此加劇。

日本政府不顧民眾反對堅持舉辦奧運,甚至打出「安心安全的奧運」的口號,但卻仍然壓不住疫情,讓網友質疑,「病毒都已經進到選手村了,到底哪裡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