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餐飲、住宿、交通 侯友宜:新北經濟損失高達503億

▲▼侯友宜出席新北市政會議。(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出席新北市政會議。(圖/新北市府提供)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近日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趨緩,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1)日於市政會議中針對疫後經濟發展及勞工生計等事項做出裁示,他指出,新北的庶民經濟在這波疫情當中受到非常劇烈的衝擊,初步損失估計達到503億;也有許多面臨無薪假甚至失業的勞工,要求市府相關單位全力協助產業復甦及轉型。
 
侯友宜強調,在這波疫情當中,新北市批發、零售、餐飲、住宿以及汽車、客運服務業受到的經濟衝擊達到503億,責成市府各單位全力透過數位轉型、產業支持、創造就業等方式讓這些受到傷害的產業及時復甦,未來經發局也會與衛生局建立更加完備的企業快篩原則,兼顧經濟與防疫。
 
侯友宜表示,三級警戒期間,新北市除了透過主動停徵或降低地方稅、降低租金、權利金等紓困方式協助各行各業度過艱難時刻之外,更要隨著疫情發展調整思維、積極輔導產業及商家轉型。

針對新北為數眾多的勞工族群,侯友宜要求勞工局從減低失業率、無薪假及加強工作媒合等面向出發,研議具體作為,他強調,勞工紓困方案雖然能夠減低傷害,但畢竟只是暫時的,隨著疫情逐漸紓緩,應適度舉辦實體媒合活動,讓失業勞工重回職場。
 
中度颱風烟花來勢洶洶,雖然目前路徑北偏,登陸機率偏小,但暴風圈仍會影響北臺灣,侯友宜於會議中聽取消防局、水利局等局處的颱風整備情況,由於颱風行進速度十分緩慢,影響時間將會更長,山區預估累積雨量為600至800毫米;平地預估累積雨量則為300至450毫米,水利局日前已會同區公所展開各項防汛作業及盤點,市府各單位嚴陣以待。
 
另外,為成立青年局,完善創業、就業等青年輔導議題,新北市府今日正式將「新北市政府組織自治條例」修正案送至新北市議會審議,期盼青年朋友們在新北安居樂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