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全身濕還要戴口罩? 陳時中:遇緊急情況安全第一

▲▼瑪莉亞颱風,路人,行人,傘吹飛,大雨,颱風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烟花颱風即將影響台灣。(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烟花颱花逐漸接近台灣,專家預計周四起雨勢增強,周五颱風暴風圈可能觸陸,但萬一颱風天遇到風災救難或逃難時,戴口罩制度是否可以放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如果淹大水,整身弄濕,還要回去找口罩發生意外那就不好了,緊急情況生命安全還是第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圖/翻攝自疾管署直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圖/翻攝自疾管署直播)

另外,颱風或者土石流避難場所通常比較可能會發生群聚問題,陳宗彥對此表示,鄉政市公所都有列名冊,過去經驗他們都已經有一定的安置處所會去做疏散撤離。

陳時中也再次重申,當然盡可能把防疫做到位,但救難還是以保全生命安全為第一優先,這原則是不會變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