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國最多!新北2萬名國小老師今開打AZ 也開放外縣市

▲▼侯友宜視察國小教師疫苗接種。(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視察國小教師疫苗接種。(圖/新北市府提供,下同)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新北市自7月20日起各國小第一階段造冊之教職員工進行專案施打COVID-19公費疫苗,教育局表示,此次獲教育部核定施打人數近2萬人,除新北市所屬國小在職教職員工外,也包含外縣市登記於新北市施打的教師,規模人數最多、全國最大,據了解,這四天施打的皆為AZ疫苗。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此次教師施打疫苗專案共開設4個注射站,20日至23日施打,本次施打除了新北市教師,也包含鄰近縣市的特殊教育學校教師,以及其他縣市登記於新北市施打的教師,不僅維護教職員工身體健康,也要確保開學後學童的安全。

▲▼侯友宜視察國小教師疫苗接種。(圖/新北市府提供)

教育局說明,國小教職員工接種專案偕同3家專責醫院設置4處注射站分流施打,分別為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台北慈濟醫院(施打場地為雙和靜思堂)、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施打場地為二重國小及大觀國中)及財團法人天主教新店耕莘醫院(施打場地為北新國小)等醫院。

教育局表示,本次施打對象為各國小將於110學年度任職之教職員工,未及納入本次施打名冊內之教職員工,例如新聘任代理代課教師、課後照顧或社團教師等,後續將依照教育部指示進行第二階段的造冊,並規劃時程安排接種工作。教育局提醒,請本次施打疫苗的教職員依指定時段及地點前往接種疫苗,以節省等候的時間。

▲▼侯友宜視察國小教師疫苗接種。(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