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加訂商務艙就加 蘇貞昌抱歉「很不會安排」:最不該的是官員坐進去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選手昨出發,但卻爆出「選手搭經濟艙、官員搭商務艙」的爭議。對此,蘇貞昌20日表示,就算立意再怎麼良善,都要跟選手一個一個說明,取得選手的諒解跟同意,「如果不能,該另外訂飛機商務艙就該訂,最不該的是官員不應該坐進去商務艙」。

▲▼2021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今日(7/19)滿載全國同胞的祝福與期望組團前往東京,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科技政委唐鳳代表官方前來位選手送行打氣。此行我國奪牌希望濃厚的羽球選手周天成、戴資穎、舉重選手郭婞淳、體操選手李智凱都在今天前往東京,其餘選手將分梯前往東京參與比賽。(圖/記者湯興漢攝)

蘇貞昌表示,總統和我都不可能還去看飛機的座次表,不過發生這種事,總統和我在第一時間誠摯的道歉。我也特別打給戴資穎,她說其他都還好。

蘇貞昌說,從蔡總統上任以來,為了讓台灣體育選手更好環境,真的用盡心力,編了60幾億整建左營訓練中心,為了這次東奧,也客製化為每位選手服務,包括教練、陪練員、按摩師,都做最好的安排。

這次不只是商務艙,甚至包下整架飛機,原本一切美好,真沒想到,因為要配合相關規定,要是有任何一個人確診,前後左右選手就不能參賽,所以他們把選手排在比較寬的地方,「就算再怎麼立意良善,都要跟選手一個一個說明,取得選手的諒解跟同意」。

「如果不能,該另外訂飛機商務艙就該訂,最不該的是官員不應該坐進去商務艙。」蘇貞昌說,他非常痛心,也誠摯向選手與國人同胞致歉,這樣的安排不對,「我們對不起,很不會安排」。

至於相關官員的責任,蘇貞昌說當然要負責任,但現在正在前線打仗,要全心全意爭取勝利,希望國人幫選手加油、取得最好成績。另外,體育署官員則是都住在選手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