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18歲以下」不進行大規模接種! 僅建議高風險族群施打疫苗

▲▼德國青少年接種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青少年接種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新冠疫苗接種率達到近70%,而政府在迎接19日全國大解封之際,更宣布在數據充足以前,不會對18歲以下孩童進行大規模接種,僅針對即將滿18歲的人,或是患有高風險疾病的青少年施打輝瑞(Pfizer/BioNTech)疫苗。

根據《衛報》和BBC報導,英國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JCVI)僅建議患有嚴重神經功能障礙、唐氏症、罹癌、多重學習困難、有免疫抑制狀況,或和有免疫抑制狀況的家人同住之12至15歲孩童施打輝瑞疫苗,而16至17歲的高風險族群孩童,則可以依照現有規則接種。

除此之外,在三個月內即將滿18歲的人也可以接種,目的是讓這批在應屆畢業生中年紀最小的人,在升上大學或就業之前有充分保護。JCVI提到,在英國所有兒童和年輕人的染ˋ疫死亡率約在百萬分之二,「JCVI主要考慮的是,對兒童接種疫苗的好處,是否大於任何可能的風險。」

歐盟在5月批准12歲以上人群接種輝瑞疫苗後,法國、荷蘭和義大利已開始替兒童施打;德國則針對12歲以上患有潛在疾病的兒童接種。美國建議讓所有12歲以上兒童施打,更可能在冬天前替4歲以上孩童接種。香港則計畫向12歲以上孩童推廣疫苗,目的是讓他們盡速重返校園。

►馬來西亞驚爆打空氣疫苗!護理師被抓包「未取藥劑直接插拔針頭」
►泰國民眾上街要求「進口mRNA疫苗」 無懼疫情爆反政府示威
►第2劑疫苗副作用為何更嚴重? 專家揭「1原因」:很正常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