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狂升溫!網全驚嘆「只有台灣在討論降級」:難道先降再升?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提供)

▲陳時中透露「接近降二級標準」,蘇貞昌命各部會配合降級準備。(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會中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疫情已近降二級標準,蘇貞昌則要求相關部會預做降級後的相關準備。消息曝光後,引發許多網友批評,「國外越來越嚴重,只有我們在討論降級」、「台灣疫苗覆蓋率才兩成就要降二級,剩下八成的人用體質抗毒嗎?」

本站今報導「陳時中「疫情已近降二級標準」 蘇貞昌指派李孟諺盤整降級準備」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會中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疫情已近降二級標準。對此,蘇貞昌則要求相關部會預做準備,遵照指揮中心所定原則,依各管業務的具體情形,訂定符合防疫需求的相關指引,並請秘書長李孟諺協助盤整,以利國民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認為,三級警戒防疫措施自上週適度鬆綁後,由於國人大都能配合相關指引規範,目前疫情趨緩,已接近降為二級的標準,但考量到國際疫情依然嚴峻,我邊境管制仍應嚴防,不可鬆懈,而國內警戒縱使降級,也需同配合嚴謹的管制措施,緩步實施。

▲▼陳時中今透露「已接近降二級標準」,消息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Ettoday新聞雲FB)

▲▼陳時中今透露「已接近降二級標準」,消息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Ettoday新聞雲FB)

▲陳時中今透露「已接近降二級標準」,消息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Ettoday新聞雲FB)

消息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在《Ettoday新聞雲》粉專貼文下一面倒不認同,「太早降級不是好事情」、「可以在緩緩吧!看其它國家吧解封就確診數增加」、「難道是先降在升嗎」、「媒體不斷報導東南亞日韓美疫情增溫,我們卻在討論解封降級!」、「之前疫情很早就達到四級標準了,怎麼不升?」、「死亡率還那麼高欸?」、「看看韓國解封的下場」、「國外越來越嚴重,只有我們在討論降級,笑死了」。

針對國內疫苗覆蓋率仍不足,就有網友指出,「別的國家疫苗打到5成,並且反覆封城,台灣才兩成就降二級,剩下八成的人用體質抗毒嗎?」、「給我們疫苗打!我們家人都還沒打疫苗」、「都還沒到達第一劑疫苗全民都接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