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周末夜苗栗出現車聚 快打部隊及時阻斷!祭31張罰單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警察局18日凌晨1時30分許,在台61線崎頂海水浴場前執行週末防制危險駕車勤務,攔停3部汽、機車進行盤查時,後方約60部汽車見狀立即迴轉離開苗栗縣。凌晨3時又接獲通報,台1線通霄外環道路及台72線快速公路2處有20至30部汽、機車聚集夜遊,警方組成快打部隊前往攔停盤查,總計開出31張違規罰單。

▲苗栗警方18日凌晨1時30分許,在台61線崎頂路段執行週末防制危險駕車勤務時,後方約有60輛汽車見狀,趕緊迴轉落跑。(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苗栗警方18日凌晨1時30分許,在台61線崎頂路段執行週末防制危險駕車勤務時,後方約有60輛汽車見狀,趕緊迴轉落跑。(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苗栗警方表示,微解封周末夜,台61線就出現車聚夜遊潮,約60輛小客車見警方在路口執行盤查勤務時,闖紅燈逆向迴轉駛離苗栗,不到2小時,又有民眾通報台1線通霄外環道路及台72線快速公路有車聚,警方立即調派通霄、竹南、苗栗及大湖分局,總計25名警力組成快速打擊部隊前往處置,當場攔 停盤查違規行駛及改裝車輛,總計開出31張違規罰單。

▲警方發現4部機車分別使用口罩遮蔽車牌,還是被當場攔下。(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警方發現4部機車分別使用口罩遮蔽車牌,還是被當場攔下。(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警方指出,快打部隊警力發現4部機車分別使用口罩遮蔽車牌、無照駕駛及使用註銷車牌、逆向行駛和行駛機車禁行車道等違規行為,立即攔停盤查且一口氣開出10張罰單,處罰新臺幣2萬3600元,並函文監理及環保單位召回臨時檢驗改裝排氣管及車體。

隨後,警方鍥而不捨積極調閱路口監視器,並過濾來往車輛號牌及運用車辨系統,比對正確車輛號碼,再逕行舉發21張違規左轉彎罰單,處罰新臺幣1萬2600元,總計開出31張罰單,處罰新臺幣3萬6200元;另將持續過濾沿線監視器、相關車輛行車紀錄器畫面,如有競駛、競技等行為,均會對涉及車輛依公共危險罪依法函送偵辦。

苗栗縣警察局交通隊隊長林炎巨表示,據警方深入分析夜遊車輛入轄時間及行駛路線,研判與先前阻斷60部車輛應是同一夜遊車隊,所幸先前落實防制作為及時阻斷,未衍生其他事端發生。苗栗縣警局也呼籲,民眾駕車出遊應遵守道路交通規則,勿有競駛、競技等危險駕車行為,如有發現危險駕車情事將依法從嚴究辦,以維護道路交通安全。

幫助冷氣流通、空間降溫,節能省電。

►苗栗民宅火警濃煙直竄樓上 妙齡女冷靜「關門阻隔」成功自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