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工程師在巴基斯坦遭恐襲致9死! 環球時報警告「雖遠必誅」

▲▼巴基斯坦巴士爆炸,中國大陸工程師身亡,達蘇水電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基斯坦巴士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北部一輛巴士14日發生爆炸,導致9名大陸籍工程師身亡。對此,大陸公安部部長趙克志17日表示,已派出刑事偵查技術專家赴巴展開調查。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發表評論強硬指出,誰向中國人下毒手都是自取滅亡「雖遠必誅」。

14日早上7時,中國企業承建的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達蘇水電站(Dasu dam)專案出勤班車在赴施工現場途中遭遇襲擊,迄今造成中方人員9死28傷,另有1人失蹤。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6日在中南海,與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通電話時強調,中方工作組已抵巴基斯坦,願同巴方密切配合,希望巴方為工作組提供協助,動用一切必要手段,「務必將恐襲兇手繩之以法。」

根據巴基斯坦「黎明報」(Dawn)報導,本案為自殺炸彈客實施的恐襲,他駕駛載有爆裂物的汽車衝撞一輛巴士,另一輛巴士閃避不及失控墜谷,導致車內多人喪命。

▲▼巴基斯坦巴士爆炸,中國大陸工程師身亡,達蘇水電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名中國工程師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環球時報17日晚發出「銳評」揚言,實施這次襲擊的恐怖組織到現在沒有現身,「不過這個懦弱的團夥一定會被找出來,並且必須遭到堅決剿滅。」評論稱,中國要用行動明確告訴巴國內反政府力量:無論他們誰對中國人員和專案實施恐怖襲擊,就等於把自己擺到了中國敵人位置上,中國一定會堅決支持巴政府剿滅他們。

評論進一步表示,如果巴基斯坦需要支援和幫助,中國還可以派出特種部隊等力量參與聯合行動,「剷除巴國內對中國目標的威脅,殺一儆百」。

評論強調,中國必須在一些動盪的國家裡向人們證明,「中國人是惹不得、尤其殺不得的。誰向中國人下毒手都是自取滅亡。」最後,評論強硬表示,「對我同胞實施恐怖襲擊者,雖遠必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