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防疫戰已到最後階段」 柯文哲拋4大戰術:爭取最後勝利

▲▼柯文哲17日晚間臉書上傳圖。(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柯文哲17日晚間臉書上傳圖。(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雙北三級警戒實施兩個月,今(17)日台北單日確診迎來+1的好消息。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除感謝大家配合防疫外,也表示雙北防疫戰已到最後階段,北市會繼續執行4大防疫戰術,爭取最後勝利。

柯文哲17日晚間在臉書發文,首先是針對北市今確診個案表示,該例是在居家隔離期間被篩檢出來的,不是感染源不明的案例,也比較讓人放心。接著,他指出,兩個月的雙北防疫戰已到最後階段,謝謝大家配合所有防疫措施,我們沒用強硬的封城手段,也能一步一步控制疫情,倚靠的是對國民素質的信任。

但柯文哲也說,所謂「行百里,半九十」,愈是到了最後階段,更需要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直到疫苗全面施打。

除此之外,柯文哲宣布北市會繼續執行4大防疫戰術,爭取最後勝利,包括:

1.提升疫苗覆蓋率:台北市的疫苗覆蓋率截至7/15已經27.8%,只要中央發疫苗下來,我們就盡速施打。

2.大規模PCR篩檢:七大醫院免費PCR篩檢、專案篩檢,盡力找出潛在感染源,予以撲滅。

3.精準疫調:以前(一般疫調做法)是找出密切接觸者,隔離14天,就這樣而已。我們再精進,擴大匡列需要隔離者,除了解隔離前要做篩檢,在居隔的4至5天就先篩檢。這樣,一旦居隔者確診,立刻再往前追出更多感染源。

4.阻斷家戶感染:確診者的親密接觸者,盡可能送防疫旅館確實隔離,以免家戶感染。

「雖然今天+1,但是社區還有很多潛伏的感染源,更何況變種病毒來勢兇兇,防不勝防。」柯文哲提醒,固然經濟和防疫應該取一個平衡,但是在微解封過程,還是要謹慎,保持高度警覺。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後一哩路,繼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