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確診又變多與微解封有關?陳時中:不影響,整體往好的趨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周姈姈/台北報導

昨(15)日公布14例本土確診創下「這波疫情新低」,不過今日又新增29例,比昨日多了2倍,至於會出現此狀況是否為「微解封」造成,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這樣的案件數並不會影響整體三級警戒,雖然個案數有些微波動,但整體趨勢是往好的地方。

指揮中心宣布今日新增之29例本土病例(其中7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17例男性、12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6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1)年7月5日至7月15日。個案分布以臺北市14例為最多,其次為新北市11例、桃園市2例、宜蘭縣及彰化縣各1例;其中21例為已知感染源、4例關聯不明、4例調查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29例確診比昨日14例多了2倍,是否因「微解封」引起,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要以群聚或是相關個案的情況去判斷,不過這樣的案件數比較倒不會影響未來整體三級警戒。

陳時中指出,昨(15)日案例相對少只有14例,7例解隔陽性,7例需要繼續做疫調,而今日的7例需要另外做疫調,整體案件不算多,但調查需要更精確,大家一起努力。

陳時中也強調,整體個案數雖有些微波動,但整體趨勢是往好的地方,目前案件數沒那麼多,只要疫調和匡列做得更精確,並據實以告相關接觸史,就能把疫情控制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