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別挑三撿四想等莫德納!柯文哲:有疫苗就先打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隨著疫苗大量到貨,國內開始進入大量接種疫苗階段。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呼籲,這幾個禮拜是打AZ疫苗,「我的意見是,有疫苗就打了,不要想等莫德納,先打先安全」。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國內新增3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為29例本土、3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例死亡。個案分布部分,以台北市14例為最多,其次為新北市11例。

柯文哲表示,7月16日後疫苗接種就用中央的系統處理,這幾個禮拜是打AZ疫苗,「我的意見是,有疫苗就打了,不要想等莫德納,先打先安全」。

柯文哲指出,從16日到22日,台北市已經登記13萬多人,有260個施打地點,大家還是上去預約,看到有機會就打,不要想東想西,「疫苗在瓶子裏面沒有作用,要打到人體裡面才會有作用,有機會的話還是盡速施打」。

柯文哲說,截止7月14日統計,台北市接種人數已經67萬多、快70萬,但達到群體免疫要70%以上,「還是拜託市民朋友,不要挑三揀四的,打疫苗不只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集體的保護效果,還是要靠每個人打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