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六都65歲以上疫苗接種率 倒數5名都是藍營執政縣市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公布各縣市65歲以上人口疫苗接種率。(圖/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提供)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公布,本島非六都65歲以上人口疫苗接種率,倒數五名都是國民黨執政縣市。(圖/羅致政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15日指出,65歲以上人口疫苗接種率,六都中以桃園市、高雄市、台南市的比率最高;非六都的本島縣市則以新竹市、屏東縣、彰化縣、基隆市、嘉義市為前段班,倒數五名分別為南投縣、花蓮縣、新竹縣、宜蘭縣、台東縣,「都是國民黨執政的縣市」。

民進黨團15日上午召開「主席選舉綁疫苗,藍營縣市紛跳船」線上記者會,與會者包括羅致政、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等人。

羅致政指出,若以六都65歲以上的人口接種率來看,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最高的是桃園市是67.39%,其次為高雄市的57.78%,以及台南市的57.31%,亦即在民進黨執政的3個縣市,65歲以上的人口接種率都是名列前茅。

羅致政說,反觀台中市只有54.88%、台北市55.03%、新北市55.49%,非民進黨執政的縣市還有待努力,雖然民眾要不要接種疫苗有很多因素,但相信地方政府只要盡更多努力,一定可以做的更好。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公布各縣市65歲以上人口疫苗接種率。(圖/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提供)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公布,六都65歲以上人口疫苗接種率,前三名為桃園市、高雄市、台南市。(圖/羅致政提供)

羅致政再指,外島因為人口相對較少、疫苗給的比較多,所以接種率也比較高,整體的施打狀況非常好,而本島的非六都縣市65歲以上人口接種率,前五名的前段班,分別為新竹市的72.15%、屏東縣的70.99%、彰化縣的63.2、基隆市的59.08%、嘉義市的58.10%。

羅致政也說,倒數五名的後段班,分別為南投縣的39.79%、花蓮縣的46.52%、新竹縣的46.61%、宜蘭縣的51.72%、台東縣的52.43%,亦即台灣本島倒數五名的接種率,都在國民黨執政的縣市,希望他們加把勁、協助全民提高群體免疫。

羅致政強調,這當然不是藍綠問題,而是希望接種率偏低的縣市,真的要加把勁、讓全民快速接種疫苗,才能達到群體免疫的效果,尤其有些地方還有庫存疫苗、原因當然很多,但只要能夠加快施打速度,不管用什麼方法,一定會讓庫存降低、提高接種率。

羅致政表示,今天公布數字不是要讓各縣市之間比賽,而是要跟時間、病毒比賽,請大家一起加把勁,因為台灣是一個團隊,要靠每個縣市一起努力,最後才能贏得團體賽的勝利,讓台灣拚接種率、群體免疫的效果。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公布,本島非六都縣市65歲以上人口疫苗接種率,前五名為新竹市、屏東縣、彰化縣、基隆市、嘉義市。(圖/羅致政提供)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公布各縣市65歲以上人口疫苗接種率。(圖/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懶人包/北市微解封 8張圖秒懂百貨夜市餐飲、電影藝文、23運動
► 
懶人包/5圖看新北微解封 開放藝文博物館、十分瀑布、9登山步道
► 
「觀光微解封」措施一覽!跟團玩禁大型餐會 沙灘、水域都不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