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午後對流旺盛狂風大作下冰雹 潘孟安臉書示警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受旺盛對流影響,屏東地14日午後烏雲密佈,瞬間狂風大作,宛如颱風,下起大雨,伴隨冰雹,讓民眾心驚。

▲屏東對流旺盛、下起冰雹        。(圖/截取中央氣象局資料及謝捷晃提供)

▲屏東對流旺盛、下起冰雹 。(圖/截取中央氣象局資料及謝捷晃提供)

▲屏東對流旺盛、下起冰雹        。(圖/截取中央氣象局資料及謝捷晃提供)

根據中央氣象局發佈訊息,14日中午過後,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河)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積)水現象,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

氣象局並針對屏東、高雄地區發佈大雨特報,受此影響,屏東市、九如、鹽埔、長治等地區在下午2時起,烏雲密佈,瞬間天空一片烏黑,瞬間狂風大作,屏東市區約在3時25分左右下起大雨,伴隨冰雹,時間長達10幾分鐘。

根據中央氣局資料,屏東市區時雨量58毫米,居全台第2多,鹽埔鄉也達45.5毫米,居全台第4多。

屏東縣籍立法委員鍾佳濱屏東服務處主任謝捷晃表示,下冰雹剎那,聽到屋頂發出很大聲響,以為單純雨大關係,但有前來洽公的民眾表示,剛剛下起冰雹,趕緊外出查看,果然是冰雹,有的直徑超過1公分,「被打到頭還得了」,相當嚇人。

▼(圖/取自潘孟安臉書)

▲▼             。(圖/取自潘孟安臉書)

縣長潘孟安並在臉書張貼冰雹畫面,提醒縣民「屏東降下冰雹!大雷雨特報持續,請大家留意強降雨和冰雹!一切小心,安全第一!如遇緊急情形,請打119通報!」

►Her今天推出「SK-II青春露」三種組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