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者輕易進入官邸!海地總統刺殺案疑有內鬼 總統侍衛長遭查

▲▼海地總統官邸。(圖/路透)

▲摩依士刺殺案最大的疑點在於,暗殺者是如何輕易地進入戒備森嚴的總統官邸。(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onel Moïse)遇刺身亡,目前警方已鎖定28名嫌犯,其中17人出身哥倫比亞軍人、2人為美國籍,還有5人在逃。首都太子港檢察官已傳喚總統衛隊隊長、總統府安全部長和兩名資深保鑣接受質詢,釐清傭兵是如何輕易地進入總統官邸進行暗殺。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太子港首席檢察官克勞德(Bedford Claude)表示,摩依士刺殺案最大的疑點在於,暗殺者是如何輕易地進入戒備森嚴的總統官邸,且從目前的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這些暗殺這並未遭到數十名保鑣「奮力阻擋」。

為了調查此案,克勞德已傳喚總統府安全部長埃拉爾(Dimitri Hérard)、總統衛隊隊長西維爾(Jean Laguel Civil)以及兩名資深保鑣在14日接受質詢。到目前為止,海地當局還未提供是誰在背後策畫這起行動的動機和線索,但他們認為有外國人士參與。

警方指出,28名嫌疑犯中,除了有2人來自美國以外,其餘皆是哥倫比亞人,還有17人是哥倫比亞退役軍人,被懷疑是外國的雇傭兵。哥倫比亞馬奎斯(Iván Duque)9日和海地臨時總理喬塞德(Claude Joseph)通話表示,願全力合作找出摩依士的遇刺真相。

喬塞德7日宣布進入戒嚴狀態,並接管警察和軍隊;但摩依士遭暗殺前已任命亨利(Ariel Henry)為新總理,因此他也出面強調,他才是真正合法的總理。此外,海地參議院9日提名議長蘭伯特(Joseph Lambert)出任臨時總統,此舉使得該國政治危機再一次深化。

►暗殺海地總統17嫌出身「哥倫比亞軍人」 專家:這國傭兵最受歡迎
►殺手被私刑爆血!憤怒海地人要警察交出嫌犯 揮刀瘋喊「燒死他」
►主謀麥克曝光!刺殺海地總統1個月前早預謀 殺手來自4傭兵公司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大坪數也適用!Ecovacs掃拖機器人下殺6688元395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