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被私刑爆血!憤怒海地人要警察交出嫌犯 揮刀瘋喊「燒死他」

▲ 憤怒的民眾揮舞彎刀,欲攻擊嫌犯。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onel Moïse)7日遇刺身亡,使這個長年動盪不安的海島國家陷入更加混亂的局面。2名據稱為哥倫比亞殺手的嫌犯被憤怒的群眾逮住,一路被拖到首都太子港大街上,被眾人以彎刀揮砍、拳打腳踢,身上滿是鮮血,畫面相當驚悚。

《紐約郵報》9日報導,這2名嫌犯在摩依士私宅附近的佩蒂翁維爾(Pétion-Ville)郊區一片灌木叢中被發現。影片中可見,他們被以繩索綁在一起,其中一人上身赤裸,臉上及胸前滿是血跡。有些人抓住他們的衣服,有些則抓著繩子,不斷喊著「前進!前進!」並推著他們向前走,不時賞他們耳光。

推特上另一段影片顯示,嫌犯被民眾以彎刀攻擊,隨後被警方帶走。《美聯社》記者捕捉到警察將嫌犯帶上一輛皮卡車後離開現場,但人群緊追在後,並在警局外大喊,「他們殺了總統!把他們交給我們!我們要燒死他們!」

憤怒的群眾後來放火焚燒幾輛據信屬於嫌犯的車輛,車身上滿是彈孔,沒有車牌,且其中一輛車內有用來裝子彈的箱子。

根據《邁阿密先驅報》,當地民眾表示,無法接受外國人進入他們的國家並殺害總統的事實。《泰晤士報》報導,海地選舉與政黨關係部長皮埃爾(Mathias Pierre)也表示,民眾「非常憤怒,想要接近他們(嫌犯),燒死他們。」

海地國家警察局長查爾斯(Leon Charles)說明,已經找到5輛嫌犯用車,但其中3輛被焚燒,呼籲海地人不要動用私刑,「我要他們停下來,我們需要證據」,儘管行刺的犯人已經落網,但警方需要找到幕後主使者。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大坪數也適用!Ecovacs掃拖機器人下殺66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