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友大火4死勇消罹難 消防署啟動「災害事故調查會」重勘現場

▲彰化縣民進黨團將矛頭指向縣長王惠美。(圖/記者唐詠絮攝)

▲喬友大樓燒成焦黑。(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喬友大樓火災釀4死22傷引發全國關注,其中還造成勇消陳志帆罹難,事發至今已經9天,上午檢方會同警消及台電人員前往火場釐清真相、消防署也啟動災害事故調查會,將於明(9)日下午及14日召集專家學者重返事故現場,希望能找出造成重大死傷的主要原因。

消防局在這場大火中,調派超過150名消防弟兄,來回不停地進入濃煙密布的火場救人,仍造成倪男、陳傳道、印尼女看護及消防隊員陳志帆等4人死亡,如今倪男已經出殯、陳志帆也將於15日舉辦告別式,家屬都等著要真相。

▲彰化縣民進黨團將矛頭指向縣長王惠美。(圖/記者唐詠絮攝)

▲檢警消會同台電重返火場。(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地檢連日來馬不停蹄傳喚住民與相關人員,日前也將防疫旅館負責人蔡進峰以100萬元交保,另一名管理人裁定限制住居,檢方強調,目前仍在調查中,除了人為疏失外,不排除有任何可能。

彰化縣民進黨團上午也召開記者會指出,只是一場小火為何會延燒到超過9小時,錯失救援時機,並將矛頭指向縣長王惠美,認為都是縣長把火場當人個人作秀,才會造成4死的慘劇,要求局長邱聰佳下台,立即公布火調真相。

▲彰化縣民進黨團將矛頭指向縣長王惠美。(圖/記者唐詠絮攝)

消防局將於12日召開內部檢討會議,彰化縣議會13日開定期會,也將對火調進度及火場調度提出質詢,另外消防署已依據《消防法》啟動災害事故調查會,預定將於明日及14日召集調查委員前往火調,期盼能將火災真相查明,以慰亡者在天之靈。

拭去火神的眼淚!勇消殉職同袍哭著跪地CPR 氧氣耗盡「躲浴缸」等最後生機…

女孩要的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