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統遇刺現場曝:「身中12槍」從頭到腳都彈孔!嫌犯疑為傭兵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ïse)遇刺身亡,相關人員當時擊斃4名嫌犯,警方也在隨後逮捕了2人。儘管這幾名嫌犯自稱是美國緝毒局(DEA)派來執行任務的特工,但警方懷疑,他們的真實身份其實是外籍傭兵。

▲▼海地總統遇刺後,其住宅外圍已被封鎖。(圖/路透)

▲海地總統遇刺後,其住宅外圍已被封鎖。(圖/路透)

海地媒體《新聞人報》引述司法部門的初步調查結果指出,總統摩依士7日於家中遇刺,身中12槍後死亡,他的前額、左耳、右臂、左腿和臉部各中一槍,胸部中了2槍,腹部連中數槍,不過他身邊的保全人員均未受傷。

當地治安負責人指出,「總統被發現時已倒臥在地,白色的襯衫上佈滿鮮血,他的辦公室和臥室被洗劫一空,左眼凸出、微張著嘴。」

據《太陽報》報導,海地的WhatsApp群組事後流出一個據說是總統遇刺現場畫面,從影片畫面可見,7日凌晨2點左右,有一個車隊開到了總統住宅的外圍,另外還有數名手持步槍的男子,小心翼翼地跟在車隊的後方,雙方隨後朝總統的住宅內展開攻擊。

當局指出,刺殺總統的嫌犯使用的是5.56毫米和9毫米口徑的子彈,軍警在事發的24小時內,便立刻鎖定了6名嫌犯,雙方一度發生激烈槍戰,3名警員受挾成為人質,不過在軍警的強勢圍攻下,他們成功擊斃4名嫌犯,另有2人落網。

據當局透露,這幾名嫌犯多操帶美國口音的英語和西班牙語,而非海地官方語言法語或克里奧爾語;儘管嫌犯自稱來自DEA,但警方懷疑這幾名嫌犯其實是外籍傭兵。

警方至今仍未查出指使這個外籍傭兵團的幕後黑手究竟是誰,因為早在2017年就有不少人對摩依士的政風與作為感到不滿,且在他的領導下,黑幫暴力不斷惡化,因此有不少人都希望他儘早下台。

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在事發後也公開了摩依士住宅外的現場畫面,只見停泊在街道旁的一輛白色SUV,車門上佈滿了明顯的彈孔,後座的車窗也被部分擊毀,而摩依士住處外的街道地上還有2顆掉落的彈殼。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QQ枕」激殺4顆9120元→800元!中空纖維超好睡、機洗不變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