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台北支局長讚「陳時中創2大奇蹟」:後方卻以惡毒語言攻擊他

▲▼6/12指揮中心記者會,周志浩,張上淳,陳時中,陳宗彥,莊人祥,羅一鈞。(圖/指揮中心)

▲《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盛讚陳時中創造「兩大奇蹟」。(圖/指揮中心)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經歷2個月的三級警戒,呈現走緩趨勢,但是民眾對於防疫團隊的防疫成效看法卻相當極端。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盛讚陳時中,為台灣創造「兩大奇蹟」,卻也見證全世界沒有像台灣這麼撕裂的社會。

矢板明夫6日在三立新聞台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分析指出,台灣的陳時中團隊比別的國家多守了500多天,讓病毒沒有進入社區,「這是一個奇蹟」,疫情防線被攻破了之後,他又通過2個月的時間,把單日700的確診病例,降到30以下「這又是一個奇蹟」。

▲▼矢板明夫說,台灣守了500多天沒疫情、2個月從單日700例降到30例,是兩大奇蹟。(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LIVE新聞)

▲矢板明夫說,台灣守了500多天沒疫情、2個月從單日700例降到30例,是兩大奇蹟。(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LIVE新聞)

矢板明夫說,這段時間全世界各國都在防疫,台灣的成績單是最漂亮的,越南到現在還是單日破千,日本實施跟台灣三級警戒差不多的「緊急事態宣言,」實施了三次,結束後的第二天,單日還是1000多例確診,根本沒有控制住。

矢板明夫話鋒一轉表示,同時他也見證沒有像台灣這麼撕裂的社會,在前線做的很努力的時候,後面卻有一群人用最惡毒的語言,攻擊指揮官團隊,比如說「該去槍斃」、「他已經瘋掉了」、「給指揮中心送花圈」,這是在世界各國都沒有見過,深深感受到台灣這種撕裂。

矢板明夫也提到柯文哲,柯市長每天的記者會都在攻擊中央,如果中央跟地方可以配合的更好一點的話,台灣的疫情可以控制的更早一點。

▲▼矢板明夫說,台灣最大的問題是對抗病毒同時,內部還有很多響應北京的人。(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LIVE新聞)

▲矢板明夫認為,台灣最大的問題是對抗病毒同時,內部還有很多響應北京的人。(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LIVE新聞)

矢板明夫也說,也從來沒見過像台灣這麼妖魔化自己的國產疫苗,所有國家只聽過在野黨批評執政黨對國產疫苗支持力度不夠,但是台灣國產疫苗明明就還沒使用,一會兒就說內線交易炒股,一會兒說它非常危險,一會兒說沒有效果,一會兒又說效果很貴,還沒出來就被妖魔化很慘。

矢板明夫感嘆,這一切的情況,都很可能來自對岸的「認知作戰」,所以台灣最艱苦的地方,不只是面對病毒,還要面對一個想要併吞台灣的北京政府,還有內部有很多響應北京政府的人,這是台灣最大的問題。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