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臨時會修公投法表決卻棄權 時代力量黨團說明原因

▲▼立法院全院委員談話會 臨時會提案表決遭否決 國民黨舉牌抗議 民進黨也舉「多防疫 少政治」牌。(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立法院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國民黨團提案召開臨時會遭否決。(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7日召開全院談話會,處理國民黨團提案召開臨時會,要求修改《公民投票法》納入不在籍投票,最終遭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否決,時代力量3名立委則選擇棄權。對此,時代力量黨團說明,時力黨團版的《公民投票法》未被納入臨時會議程,因此才會以不投票的方式表達立場。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中選會宣布四大公投延後至12月18日舉行;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則如期在8月28日舉行投票。國民黨團日前提案,要求立法院自7日起召開臨時會,修改《公民投票法》納入不在籍投票。

立法院7日上午舉行全院委員會,民進黨團挾持人數優勢,在出席的101人當中,以39票贊成、59票反對、3票棄權的票數,正式否決此項提案。其中,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陳椒華等3人未投票選擇棄權。

▲▼立法院全院委員談話會 時代力量記者會 臨時會相關意見表達。(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黨團幹事長王婉諭、總召邱顯智(由左至右)。(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此,時代力量黨團表示,時力黨團在會前記者會已經講得很清楚,立場上就是支持召開臨時會,處理《公民投票法》移轉投票、紓困孤兒,以及修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處理承租人的租屋問題。

時代力量黨團說明,今天排進院會的表決事項,是國民黨團所提出的臨時會議程,而且直到表決前,議程上也只有「要不要審查中國國民黨團版公投法」,時代力量黨團版的《公民投票法》也未被納入。

時代力量黨團認為,目前重點應該放在移轉投票,對於是否要現在就推動通訊投票,時力黨團也有所疑慮。此外,時代力量黨團主張要一併處理的紓困孤兒及疫情期間租屋問題,也沒有被納入今天被表決的議程提案上。

時代力量黨團表示,時力黨團先前有和台灣民眾黨團一同向國民黨團溝通,希望能調整本日表決的臨時會議程提案內容,納入時代力量黨團的上述主張及法案,但最後遭到國民黨團拒絕。

時代力量黨團強調,在沒有足夠委員能連署臨時會提案的狀況下,時力黨團選擇以不投票、但在議場內舉牌呼籲的方式來表達立場及訴求,希望朝野各黨團能重視上述問題,召開臨時會處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環南市場爆41人確診!封場3天消毒、下周持「PCR陰性證明」才可入場
環南市場41確診 柯文哲「廣篩找黑數」:搬運工、捆工都抓來篩
林昶佐吐槽柯文哲「講廢話」 當場遭自治會長怒嗆從未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