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發不出薪水!單親媽工作20年被解僱 「一個原因」不怪老闆

▲▼娃娃車,載學生,幼稚園,安親班,學童,小學放學,小學生,校園安全,教育,國小(圖/記者季相儒攝)

▲安親班在疫情間全面停業。(圖/資料照)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被解僱了但不會怪雇主,這是疫情帶來的特殊情況。從事安親班的李小姐,因公司發不出薪水在6月初被解僱,現在仍呈現無業狀態,而她去就業服務處登記失業,卻又發現就業服務處底下的公司行號非常少,進入暑假後,還得跟畢業生搶工作,身為單親媽媽真的相當苦惱。

從事安親班老師的李小姐,在教育服務業已經從事20幾年,但疫情影響的公司的收入,雇主發不出薪水,也等不到解封的那一刻,最終決定解僱旗下的員工,希望能用失業的方式幫助這些員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疫情安親班費怎麼繳? 新竹縣府公布停課期間退費原則 。(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安親班老師在疫情期間都無法上工 。(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李小姐表示:「內心是無奈的,但繼續待下去也是沒收入,也就是強迫離開,但這也不能怪老闆,他就真的也沒收入。」李小姐為單親家庭,孩子目前就讀大學,她們在外面租房子,現在也無法去打工,對家裡的收入是一個沈重負擔。

現在疫情期間,李小姐也無法應徵工作,她有投履歷但沒有任何企業回覆她,尤其她中年轉業又是教育服務業,要找工作難度不小;而李小姐跑到就業服務處登記失業,但她也發現掛在就業服務處底下的公司行號非常的少,能不能找到工作都是問題,如今暑假要跟畢業生搶工作,對於她一名中年婦女,她也感到很擔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