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微解封」能去嗎?專家提醒「這4種人」別去:病毒不長眼

▲▼夜市微解封第一個週末、臨江夜市人潮也微變多、路上車也變多。(圖/記者宋良義攝)

▲夜市微解封後,人潮也微變多、路上車也變多。(圖/記者宋良義攝)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近日疫情趨緩,部份夜市也已「微解封」,不過專家提醒「夜市微解封該注意事項」,強調並非人人都適合,尤其「老人、小孩、孕婦、慢性病者」這四類人,要衡量自身情況,並不適合才剛微解封就去逛夜市。

《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 》臉書粉絲團就分享「夜市微解封你該注意的事項!」並提醒有4種人,並不適合才微解封就去夜市。他表示,確診數已逐漸下降,陸續有夜市微解封情況,雖然他不認同「在疫情尚在的時候就微解封夜市」,但如果真的很想去,有些事項還是注意一下比較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招名威教授提醒,「人流的管制」是首要注意事項。以指揮中心的標準為例,9000平方公尺的場域,每個人的社交面積是2.25平方公尺,每小時開放的人數限制約2000人,換算寧夏夜市面積約6000平方公尺,估計每小時的人流上限就是1333人,再以開放的攤販數目是40間來說,平均一間店每小時會有近44個人流聚集。

▲▼台北市部分夜市自29日起在落實實聯制登記、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逐步微解封,小週末的寧夏夜市擺脫休市時的蕭條景況,迎來久違的逛街人潮,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社交距離,紓困,攤商,攤販,擺攤,餐飲業,禁止內用,外帶,人流,三級警戒。(圖/記者李毓康攝)

▲招名威認為「人流的管制」是首要注意事項。(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過,招名威不認為「這可以完全避免群聚染疫」。他表示,每個攤販前沒有這麼大的空間容納這麼多人,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維持社交距離,更何況是精確的2.25平方公尺,一定會有店家生意比較好和比較差的差別,根本無法規範單一店家門前的人流密度。因此建議,「店家分發號碼牌,看號碼來取餐比較可以分流人群。」

另外,招名威特別提醒「家中老人、小孩、孕婦、慢性病者」四種人別去,他建議留在家中就好。而民眾到現場若看見夜市人太多,也別進去。「進入場域後盡量減少時間逗留,買你想買的、別外食;付錢前後酒精都不離手,不斷消毒以確保病毒不會隨身跟著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