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太強! 以色列最新報告:輝瑞疫苗保護力下降至64%

▲▼南韓今年8月底前,將預計有輝瑞、莫德納共8000萬劑疫苗到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最新報告指出,輝瑞防護力有所下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由印度最先發現的Delta病毒正帶來新挑戰,以色列周一(5日)公布一項研究報告,指出輝瑞(BNT)疫苗的免疫及有症狀感染的防護力下降,但仍指出對於演變成重症的防護力仍相當有效。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的報告是在該國解除社交距離限制以及Delta病毒散播後所得到的結果,該國衛生部自6月6日以來,輝瑞疫苗對感染和出現症狀的防護力降至64%;然而輝瑞對防止病情演變成需要就醫或住院的防護力仍高達93%。

衛生部在聲明中並未提及此前的防護程度為何或其他進一步細節,但衛生官員在5月發布的一項報告顯示,接種完2劑輝瑞疫苗後,對感染和重症住院的防護力高達95%。輝瑞一名發言人未回應以色列公布的數據,但他指出其他的研究顯示疫苗產生的抗體仍然能夠中和所有變異株,包括Dleta病毒在內,雖然強度的確有降低。

擁有930萬人口的以色列已達成一劑輝瑞疫苗覆蓋率60%,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從1月的單日逾1萬人降至6月的單日個位數確診。以色列取得顯著成效後,決定解除所有防疫限制,包括社交距離和戴口罩,但近期又重新恢復戴口罩的規定,因為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已經變成全球強勢擴散的主要病毒株。

Delta病毒入侵以色列後,單日確診正在緩慢上升,4日更錄得343例,重症病患從21人增加至35人。不過以色列魏茨曼科學研究學院(WIS)數據科學家席格(Eran Segal)認為,由於重症病患少得多,以色列不太可能再經歷一次年初的醫療量能緊繃情況。

席格表示,儘管如此,人們還是能夠繼續讓生活回歸正軌,也不需要各種防疫限制,同時增加疫苗覆蓋率並確保以色列歸國人士仍繼續接受入關檢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