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例數激增 美醫要貶低疫苗者「閉嘴」

▲▼世衛警告,須維持口罩禁令並加速接種疫苗,否能面對Delta變種病毒株只能採取封城。(圖/路透社)

▲世衛警告,須維持口罩禁令並加速接種疫苗,否能面對Delta變種病毒株只能採取封城。(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印度Delta變種病毒蔓延全球,美國密蘇里州春田市一間醫療中心CoxHealth的執行長愛德華茲(Steve Edwards),因擔心年輕族群染疫問題,於1日發布推文要貶低新冠疫苗者「閉嘴」。

據《美聯社》報導,對疫苗的抗藥性讓印度Delta變種病毒在密蘇里州帶來嚴重影響,特別是在春田市,這為當地醫院帶來了極大壓力。對此,愛德華茲引用數據並在Twitter發文表示,「如果你對新冠疫苗瘋狂發表貶低的評論,並且沒有公共衛生專業知識,你可能要為某人的死亡負責。閉嘴!」

春田市格林郡衛生部門發言人史海柯拉(Aaron Schekorra)指出,CoxHealth與該市的另一家醫院Mercy Springfield,2日收治了168名新冠肺炎患者,高於疫情升溫前、5月24日的31人,168名病患中有36人需使用呼吸器。

Mercy Springfield行政總監弗瑞德利克(Erik Frederick)也發布推文力挺疫苗接種,並指出疫苗可以預防死亡,「6個月內99.5%的新冠肺炎死亡案例均未接種疫苗,因此,如果你接種了疫苗,隧道盡頭就會亮起一盞燈,如果你沒接種疫苗,那隧道盡頭等著你的可能是台火車。」

報導援引密蘇里州的數據,顯示有44.6%的民眾至少接種過一劑疫苗,但仍遠低於全國54.7%的接種率,且該州60多個郡中,不到30%的人口施打了首劑疫苗。

因病例數激增,密蘇里州衛生部門於1日宣布,正向聯邦政府尋求支援。與此同時,由於面臨變種病毒的威脅,聖路易斯市與聖路易斯郡、傑佛遜郡衛生部門,更拜託已接種疫苗的民眾,在公共場所仍要戴著口罩。

傑佛遜郡衛生部門提醒,兒童在沒有防護的情況下恢復日常活動,會有染疫的風險,在過去兩週內,新的病例數增加了42%,其中又以10至19歲的病例數最多,「這種情況很令人擔心,因為該年齡段的大多數人都有資格接種疫苗,但只有10.82%的人完成疫苗接種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