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購疫苗再一批!華航後天「載58萬劑AZ」從曼谷返台

圖、文/鏡週刊

對抗疫情,台灣已進入疫苗大規模施打階段,今又傳出將有一批我國採購的疫苗將抵台的好消息。本刊掌握,華航班機將於後天(7日)下午從泰國曼谷載運一批我國自行採購的AZ疫苗回台,數量約為58萬劑。

我國目前已採購的疫苗包括AZ疫苗1,000萬劑、莫德納505萬劑、國產疫苗(聯亞、高端)預採購各500萬劑,另外向COVAX平台採購476萬劑。

自購AZ疫苗僅在3月3日來台11.7萬劑,至於4月4日抵台的19.92萬劑AZ疫苗、5月19日抵台的41.04萬劑AZ疫苗,則是COVAX平台分配。這三批AZ疫苗均已全數施打完畢。而自購的莫德納疫苗則自5月28日起來台3批,共計80萬劑,最近一次是6月30日的41萬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日本政府於6月4日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並於6月12日起全台施打,6月25日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宣布7月份會再追加捐贈100萬劑AZ疫苗給台灣,傳出可能會在7月中旬運出。美國於6月20日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也已於7月1日開始施打。而立陶宛也在6月22日宣布將捐贈我國2萬劑AZ疫苗,預計9月底前運抵台灣。

目前台灣已到貨疫苗共526,66萬劑,加上7日抵台的58萬劑,整體疫苗量將達584.66萬劑。

▲▼自購疫苗再一批 華航後天載58萬劑AZ疫苗返台。(圖/鏡週刊)

▲自購疫苗再一批 華航後天載58萬劑AZ疫苗返台。(圖/鏡週刊)

更多鏡週刊報導

【BNT買到了】買成了! 鴻海、台積電最快8月進口BNT疫苗
【內幕】【BNT買到了】力甩恐中黑鍋、德國力推 BNT進口敗部復活
【追蹤好心肝】「不知為何許金川要謝我」 黃珊珊親上火線還原對話截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