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率太可怕!高雄3天7萬多劑疫苗接種 史哲分析高效率4原因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從7月1日到3日間,一共完成7萬1689劑疫苗接種,超高效率再度引起關注,高市副市長史哲也直呼這施打率太可怕,並分析出4個原因,讓高雄可以快速的施打疫苗,讓大家安心接種。

▲高雄3天完成7萬多劑疫苗接種 。(圖/翻攝史哲臉書)
▲高雄3天完成7萬多劑疫苗接種 。(圖/翻攝史哲臉書)

▲高雄3天完成7萬多劑疫苗接種  。(圖/翻攝史哲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局處首長們每天開檢討會議,持續溝通調整改善 。(圖/翻攝史哲臉書)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從7月1日開始啟動的莫德納疫苗接種,7月1日早上高雄收到疫苗,下午開始啟動75歲以上長輩的補打,我們堅持不用預約、透過里別分時分地匝道控流,讓長輩們來補打疫苗。7月1日從十二點半到晚上六點,我們總共接種完成1萬2298劑,接種率99.65%。7月2日,啟動72至74歲的長輩接種,49個疫苗接種站,一共完成3萬4298劑疫苗接種,接種率101.16%。7月3日39個疫苗接種站,我們完成2萬5093劑,接種率91.81%。三天下來,完成7萬1689劑的疫苗接種。

他指出,這樣的數字,要誠摯的向基層公所里政人員以及衛生系統醫護人員致敬,這種補打人數以及施打率真的很太可怕,所有人員真的會被操翻。很多人心裡感想是「還沒被肺炎擊垮,已經要為疫苗注射累倒。」

▲高雄3天完成7萬多劑疫苗接種 。(圖/翻攝史哲臉書)

▲高雄3天完成7萬多劑疫苗接種,得感謝許多辛苦的防疫人員。(圖/翻攝史哲臉書)

但到底高雄何以如此有效率又快速的完成疫苗接種?史哲分析,首先,主動通知,透過造冊,高雄主動通知來接種疫苗。第二、方便易達,廣設接種站,搭配專車接送、熱血小黃、復康巴士等等。第三、分時分地匝道控流 ,透過以里別為單位來進行疫苗接種分時分地的控流,來控管每個時間點的接種人數,減少群聚、降低風險,讓大家安心接種。最後,齊心同心為民服務,這次在總指揮官陳其邁一聲令下,所有局處首長、區長站上第一線成為現場指揮官,將市長指示的命令落實在接種站現場。

在啟動疫苗接種站前,史哲也召集指揮大型接種站的首長們,一再討論研議如何能讓接種更加順利。高雄的疫苗接種基底於界分年齡依序施打,要讓長輩先接種疫苗、減少風險、減少重症。而「通知單」讓一切建立起基礎的秩序,不過通知單的發送,需要繁瑣的造冊、印製,以及基層里長、里幹事的逐一通知與發送,耗費了許多人力,這些人力更是防疫第一線的重要人力。

史哲也補充,畢竟這是一場長期抗戰,還有90%的人要打疫苗,以及打第二劑要接種,而接下的年齡層也開始要降至70歲以下,逐步可以克服資訊的運用落差,就將可以導入智慧系統的規劃,減少實體通知單的發送,克服這一點點資訊落差,科技智慧運用可以讓分時分地分流的規劃更方便查詢與傳遞。接著最重要的就是大家的自律,主動配合規劃,按照時間地點的指示來接種疫苗,唯有自律才能建構秩序,當落實人流的分流,能夠掌握準確的數字,更能夠均化配置與運用疫苗接種中的醫護人員,當人力能夠均化分佈,就能節省醫護人員的人力。

▲點擊收聽《痛痛飛走了》本集新冠即時報整理最新接種政策,以及站在醫藥記者角度,對疫苗接種的看法。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期盼三級警戒712解封!陳其邁曝「兩大條件」:沒那麼樂觀

打疫苗冒出百位「臨時工」!旗山肉品市場遭爆好心肝翻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