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街永春市場「發現幾個感染」 柯文哲:要開始做區域性篩檢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環南市場2日驗出41人確診,北市府憂心疫情再從環南市場擴散到其他市場。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下午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透露,位於虎林街的永春市場發現幾個感染,北市要開始做區域性篩檢。

針對環南市場今日41人確診案,柯文哲指出,一開始市場感染是在萬華發生,後來侵入北農一市場跟二市場,而環南市場又在一市旁邊,還有人兩邊都有工作而傳過去。而環南市場是台北市最重要批發市場,所以現在擔憂疫情從環南市場傳到別的市場,希望這次普篩能有效把感染源在環南市場就斷掉,這是目前要做的。

柯文哲指出,因為近期有很多無症狀感染者出現,萬華地區恐怕要做更大規模篩檢,那也因為這次有醫學中心幫忙,以後大概盡量不做快篩,凡是大規模篩檢就直接做PCR,北市會跟醫學中心看怎麼建立合作關係,以後哪個社區要做篩檢,就委託哪個醫學中心做全面篩檢。

不過,柯文哲坦言,比較大的問題是,設篩檢站容易,但現在政府沒有公權力強迫社區住戶出門篩檢,這需要再想看看怎麼解決,不然設篩檢站就沒有意義。

接著,由於憂心疫情自環南市場擴散到台北其他市場去,柯文哲提到,虎林街的永春市場發現有幾個感染,可能就要做區域性的篩檢。另外,針對疫苗施打順序,柯文哲說,以後除按照年齡排外,第二要考量的是,人流接觸大的職業要先處理;至於如何殲滅社區內的無症狀黑數,柯文哲則表示,這恐怕是未來幾天要努力的項目。

▼北市點出永春市場周邊有疫情熱區。(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疫情0702。(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