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某大樓有5確診! 陳時中:有「群聚擔憂」已做環境採檢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高雄市鳳山區一棟大樓某住戶因出現症狀採檢呈陽性,衛生局緊急召回181名住戶採檢並直送防疫旅館隔離。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該棟大樓目前已有5人確診,有兩戶住家,一個3樓、一個7樓,因為有群聚擔憂,整個大樓相對有風險,所以已經把匡列範圍做大,社區有做環境採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630鳳山某大樓社區篩檢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0630鳳山某大樓社區篩檢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據了解,因仁武家庭群聚中,一名確診者就住在這棟大樓,而現在有同棟不同樓層的住戶出現症狀,在尚未找到接觸媒介前,懷疑其他樓層恐怕也有接觸風險,因此才會採取強硬手段封樓採檢並隔離。

陳時中說,現在鳳山某大樓首例確診個案,同住家人已有2人也確定染疫,只是還沒列入案號,今天高雄市增加的2例,也都跟仁武群聚有關,其中有一例住在鳳山某大樓。

陳時中表示,現在整棟樓146人都列居家隔離,該案例相關人員職場匡列50人,採檢都是陰性,其中有41人列居家隔離,附近商家採檢35人都是陰性,周邊社區快篩245人,都是陰性。案14872住在大樓3樓,案14872在7樓,該樓層有2個案例,一戶前陣子是仁武群聚案例,目前一棟樓總共有5個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