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慶前北京防疫維穩 拚疫苗接種率、店家掛「應接盡接」認證

▲▼北京各地區、商家,貼出人員接種疫苗情況。(圖/記者陳政錄攝)

▲北京故宮旁店家,貼出人員接種疫苗已經應接進接的標籤。(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中共「建黨100週年慶祝大會」,將於7月1日在北京舉辦,儘管北京已連續超過140天,無本土心冠確診病例,但面臨國家盛事,北京全城正繃緊神經,對防疫和維安的要求,甚至比起今年3月時的「全國兩會」期間,有過之而無不及。

據北京市衛健委公告,截至6月24日,北京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3438.07萬劑次,累計接種1812.08萬人,18歲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全程接種率已經突破80%。

▲▼中共百年黨慶系列活動,要求採訪媒體先行做核酸檢測。(圖/記者陳政錄攝)

▲中共百年黨慶系列活動,要求採訪媒體先行做核酸檢測。(圖/記者陳政錄攝)

隨新冠疫苗接種普及,隨之而來的是「疫後新生活」,在今年5到6月,北京市民除了不能出國以外,幾乎已經恢復正常生活,在戶外戴口罩人數約「一半一半」,過去要掃「健康碼」、量體溫才能進入的賣場、室內場所,管制也越來越放寬,直到近日進入6月下旬、百年黨慶倒數,又重回「全國兩會」時期的嚴格做法。

以北京市推動疫苗接種初期,各地方、社區被貼上的「接種率」標籤為例,該區接種率80%以上為綠色、40%至80%為黃色,直到近日,這些標籤,也陸續換成該店家或該社區,已完成「應接盡接」的標籤,代表已經達到了「百分百」的接種率。

▲▼中共建黨百年,北京天安門周邊維安,6月23日。(圖/記者陳政錄攝)

▲北京天安門周邊維安。(圖/記者陳政錄攝)

蘇奕嘉是在北京經營港式連鎖麵店的台青,他坦言各分店所處商場,自今年1月起就通知可以打疫苗,3、4月起就陸續貼上門市店員接種率的標籤,另由於他目前辦公的辦公室,鄰近這段期間內要舉辦慶祝建黨百年大型文藝演出的國家體育館(鳥巢),因此已接到通知屆時若需出入大樓,人員只能在上午7時前、晚上12時後的時段進出。

以記者日前實地走訪,已經封閉的天安門廣場附近,在接近地鐵站不到200公尺的路程,就兩度被攔查身分證件;本月13日起,北京官方也已宣布,天安門廣場及附近9個行政區開始「淨空」行動,禁止無人機等任何飛行物出現,甚至包括鴿子、氣球等,外地包裹進京也須進行二次安檢,或直接喊停。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