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Lambda變種侵台?返台祖孫疑傳5人 陳時中:會做基因定序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近日傳出秘魯病毒(Lambda)在全球逐漸擴散,已蔓延29國,昨台灣也有新增一名計程車司機確診,疫調匡列發現乘客、好友及家人都確診,且乘客的親戚是從「秘魯」返台的祖孫,外界憂心是否秘魯變種侵台。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必要會做基因定序了解,但目前應該都是居家隔離完的人,還需要進一步了解。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縣昨日公佈新增1個本土病例,案號「14298」枋山鄉63歲男子是自營計程車司機,衛生局疫調發現疑似「群聚感染」,該案一名友人、曾被該案載送的一名男子及另2名同住家屬被匡列篩檢後都確診,而2名家屬與台中市一對確診祖孫有親戚關係,這對祖孫是從秘魯返國。

該祖孫返台後,到屏東枋山鄉居家檢疫,雙方住在隔壁,由於去年8月首次被發現的秘魯變異株Lambda,從今年4月以來約佔秘魯確診案81%的比例,且蔓延29國,屏東案例爆發後,外界也相當關心秘魯變種應讀是否入侵台灣?陳時中也坦言,有需要會做基因定序,會進一步了解。

秘魯返台祖孫為案13332、案13333分別為本國籍50多歲女性及未滿10歲男性,6月6日一同自秘魯返台,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自宅居家檢疫,2人於6月11日出現發燒等症狀,6月14日通報衛生單位後安排採檢送驗後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