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再度延長 李艷秋「我們必需忍耐」:但,疫苗呢?

▲▼李艷秋。(圖/翻攝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資料照/翻攝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內三級警戒再度延長至7月21日,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表示,誰都知道,沒有疫苗,解封也是沒有意義的,「是的,我們必須忍耐,但忍耐的前提是,請清楚告訴我們:疫苗呢?」

李艷秋23日在「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臉書貼文指出,三級警戒延長,政府要大家繼續忍耐,「繼續忍耐沒有疫苗、工作不保、商家倒閉、社會一片驚恐猜忌的日子嗎?還是要繼續忍耐政府好棒棒,好多國際好朋友,國際外交大成功的大內宣?」

李艷秋說,在疫苗不充足的時候,國外的做法大致是除了醫護及公共運輸人員優先外,其餘依照年齡排序,如此最公平,也最容易掌握數量,政府卻奇怪的用職業分類造成許多亂象。

李艷秋指出,因為用職業區分,造成對職業別的歧視,最荒唐的是,有一類維持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請問我們的老百姓,哪個不是兢兢業業在維持社會機能正常運作?這種分類讓人民驚覺,原來認真上班、乖乖繳稅、照顧家庭,在政府眼裡根本排不上隊。」

除了疫苗施打順位外,李艷秋認為,疫苗網路預約制也有極大爭議,她指出,政府開放第八類65歲至74歲接種,但是這個年齡層有將近200萬人,預估只有其中的30%可以打,政府如何「挑選」這60萬人呢?據說要用網路搶約,「你可以想像政府高傲的舉起手鳴槍,長者們加上他們的晚輩們奮力上網衝刺,搶到的歡欣鼓舞,搶不到的唉聲嘆氣,有哪個政府會這樣作賤自己的人民?這不是我們的基本權利嗎?為什麼被炒作成政府施捨,人民要感恩戴德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