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PO文指「光頭騙神仔」擋疫苗...遭送辦!PTT洗版狂問:到底是誰?

▲鄉民洗板狂問「光頭騙神仔」到底是誰?。(圖/翻攝批踢踢八卦板)

▲鄉民洗板狂問「光頭騙神仔」到底是誰?(圖/翻攝批踢踢八卦板)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有一名盧姓女子(48歲)上月在批踢踢發八卦板文指出,去年台灣本來拿到BNT的3000萬劑疫苗,後來被「光頭騙神仔」擋掉,理由是吃不到回扣。對此,警方日前已將盧女傳喚到案,依法函送台北地院裁處。消息曝光後,引發眾多網友在批踢踢上洗板狂問,「光頭騙神仔到底是誰?」

本站今(23日)曾報導,「PTT發文批政府押國產疫苗「爽拿回扣」 女遭送辦繼續PO文喊冤」指出,刑事局日前接獲檢舉,反映PTT論壇網友VOLK11在該論壇八卦版散布「政府不願購買某公司3,000萬劑COVID-19疫苗」,指控政府拿國產疫苗廠商大筆回扣才會阻擋購買BNT疫苗,警方請示衛福部疫情指揮中心確認為假消息,刑事局與台北市文山二分局介入偵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住台北盧女以VOLK11帳號發布政府收國產疫苗廠商回扣假訊息遭警方約談。(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家住台北盧女以VOLK11帳號發布政府收國產疫苗廠商回扣假訊息遭警方約談。(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家住台北盧女以VOLK11帳號發布政府收國產疫苗廠商回扣假訊息遭警方約談。(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盧女以VOLK11帳號發布政府收國產疫苗廠商回扣假訊息,遭警方約談。(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文山二警方表示,指揮中心早在5月20日就曾澄清,關於「政府不願購買某公司3,000萬劑COVID-19疫苗」的網路消息為假訊息,但盧女卻在25日仍PO文指出,「台灣去年本來可拿到全世界最好的BNT疫苗,就是上海代理商跟林全接洽的,本來條件都談好了,要進3000萬劑,後來被綠皮紅骨的某政黨擋下來,而且是光頭騙神仔擋的。」

警訊後將盧女依違反社維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散播謠言,函送台北地院新店簡易庭依法裁處。盧女遭警方約談後,頻頻透過PTT論壇發文喊冤。

對此,有許多網友開始在批踢踢八卦板洗板發文狂問「光頭騙神仔到底誰?」紛紛表示「到底是誰啦?」、「就那個人啊!大家都知道啊」、「小心一點,光頭騙神仔很小心眼的」、「綠色恐怖」、「推文小心,有政府,會吉人」、「要問抓人的?大家看來都不知道」。

也有網友氣憤指出,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日前造謠AZ、BNT、莫德那二期就拿到EUA,混淆民眾對疫苗二期與三期試驗的重大差異,更被查核中心糾正,「社維法這時候就死了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