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再延兩周!賴清德拜託配合「6措施」:一定可以盡快平息

▲▼Touch Taiwan 2021智慧顯示展覽會友達記者會-賴清德。(圖/記者黃克翔攝)

▲三級警戒再延長,賴清德提醒國人,現在還無法鬆懈。(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本土確診個案數趨於穩定,甚至出現雙位數的案例數,民眾原期盼三級警戒可在28日解封。不過,近日北農群聚感染爆發,目前已累計54人確診,而指揮中心今23日也宣布,三級警戒再次延長。對此,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公布指揮中心加強的6項措施,呼籲民眾配合,「我們需要再堅持一段時間,只要能挺過這個關鍵時刻,疫情一定可以盡快平息。」

賴清德23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在全民努力配合下,疫情逐漸得到控制,但社區感染風險仍在,還無法鬆懈,指揮中心決定將三級警戒再延長2周,確保國人健康,同時加強6項管制措施,拜託大家配合。

▲賴清德列出指揮中心加強的6項管制措施。(圖/翻攝自Facebook/賴清德)

▲賴清德列出指揮中心加強的6項管制措施。(圖/翻攝自Facebook/賴清德)

賴清德指出,6項管制措施分別為:

1. 確診個案精準疫調,儘速匡列接觸者且加強追蹤管理。

2. 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者,於期滿前1日進行公費PCR檢測。

3. 加速高風險族群疫苗接種作業,減少其感染、或感染後產生嚴重併發症及死亡的機率。

4. 啟動社區廣篩,鼓勵各地方政府設置社區篩檢站,同時推廣企業快篩與居家快篩,擴大篩檢量能並強化主動監測機

制,儘速發掘社區內可能潛藏病例。

5. 強化重症醫療照護,透過COVID-19重症個案處置諮詢平台,由多位專家諮詢委員線上提供處置意見,降低個案死亡率、緩解重症醫療量能。

6. 啟動「民生供需產業健康監測專案」,針對果菜、家畜(肉品)、家禽、水產、綜合及其他類市場、超市、賣場及夜市等從業人員,進行健康監測,以及時進行各項防治措施。

賴清德透露,這些日子,感謝大家忍受不便,和政府攜手團結抗疫,「我們需要再堅持一段時間,只要能挺過這個關鍵時刻,疫情一定可以盡快平息。辛苦了,謝謝大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3日宣佈三級警戒再延長到7/12。陳時中直言,「情況還沒達到要求。」專家和各縣市政府都認為目前病例數仍多,尤其有群聚感染,沒有放鬆本錢。他同時透露,必須要找出一個趨勢和可以控制的情況下才可以逐步解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