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榮基發起「讀書助人」募資!買書幫疫情下的弱勢 上線1小時達標

▲▼林榮基為了台灣疫情下的弱勢,發起「讀書助人」計畫募資。(圖/銅鑼灣書店.台灣/翻攝自flyingV)

▲林榮基為了台灣疫情下的弱勢,發起「讀書助人」計畫募資。(圖/銅鑼灣書店.台灣/翻攝自flyingV)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林榮基去年透過募資平台,順利在台重啟「銅鑼灣書店」,如今再度發起募資,不過此次是為了幫助目前台灣疫情下的弱勢族群,他說,「我是一個愛書的『賣書佬』,一輩子都在看書、賣書,我想我在這次疫情中能做的,是發起一個用『讀書』助人的計畫」。不僅替弱勢家庭或機構中的孩子們送書,也將捐款給台灣社福團體。

林榮基提到,「銅鑼灣書店能夠在台灣重新開啟,一路上得到了許多台灣朋友的幫忙。在台灣生活的這段時間,常常很感動於台灣人樂於助人的心意。在現在這段緊張的疫情時間,我也希望在我能力做得到的,盡可能也提供一些幫助,讓善意的循環能夠從書店再延續下去」。因此發起募資計畫,「希望大家一起用讀書來支持疫情中的弱勢扶助,也用讀書,一起撐台灣、撐香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榮基為了台灣疫情下的弱勢,發起「讀書助人」計畫募資。(圖/銅鑼灣書店.台灣/翻攝自flyingV)

▲台北的「銅鑼灣書店」實體店面受疫情影響,已停業一個多月。(圖/銅鑼灣書店.台灣/翻攝自flyingV)

由於受到疫情影響,他在台北的「銅鑼灣書店」實體店面已停業一個多月,僅靠線上訂書訂單貼補些收入。而他也看到,疫情三級警戒以來,許多經濟弱勢家庭、無家者等處在社會弱勢的族群,更是直接面臨到立即性的防疫物資缺乏、生活伙食開銷增加、工作收入驟減、或居家照護孩子與外出工作抉擇的兩難等狀況。

雖有社福團體及時介入,亦有許多來自企業與個人的愛心捐款、物資支援,但隨著疫情警戒時間拉長,工作、生活與經濟復甦的不穩定,仍然需要有更多社會上的資源加入、一起支持才能不斷延續下去。

▲▼林榮基為了台灣疫情下的弱勢,發起「讀書助人」計畫募資。(圖/銅鑼灣書店.台灣/翻攝自flyingV)

▲林榮基發起「讀書助人」計畫募資。(圖/銅鑼灣書店.台灣/翻攝自flyingV)

林榮基說,我是一個愛書的「賣書佬」,一輩子都在看書、賣書,我想我在這次疫情中能做的,是發起一個用「讀書」助人的計畫。由我為大家選書、包書、寄書,讓大家在家中也依然能讀到好書,等到疫情解封的時候,一起再回到書店繼續碰面、交流。

他也預計透過社福團體轉介,為弱勢家庭或機構中的孩子們送書,讓他們選擇想要閱讀的書籍,在不能出門的日子裡,仍然能享有讀書的樂趣,並希望這一本本好書,能為他們帶來一些療癒與安定。而此次募資所得的總金額,將扣除平台支出及書籍進貨成本(包含送出給弱勢兒少的書籍)後,將分文不取、全數捐出給台灣社福團體,由他們統籌運用於疫情中的弱勢扶助。

▲▼林榮基為了台灣疫情下的弱勢,發起「讀書助人」計畫募資。(圖/銅鑼灣書店.台灣/翻攝自flyingV)

▲募資上線1個多小時就達標,林榮基說明募資門檻設置較低原因。(圖/銅鑼灣書店.台灣/翻攝自flyingV)

募資方案當中,除了有他的選書之外,對於想支持計畫但家中已有許多藏書、擔心「撞書」的人,他也提供書目讓贊助者另外挑選,再透過專案當中的「聯絡提案人」聯繫,將會另外報價。林榮基表示,邀請大家一起「在家讀書」,買好書、讀好書的同時,也讓更多人得到幫助。

募資計劃在今(23)日中午上線,由於門檻金額僅設定在5萬元,因此計畫上線僅1個多小時就達標,他說明,「是考量希望盡早將書寄出給各位並捐出款項,因此將募資門檻設置較低,但越多的贊助支持便能讓疫情中的弱勢扶助服務走得更久、更遠」。

相關資訊:鬥陣好家在 用讀書助人|銅鑼灣書店.台灣|疫情下弱勢援助計畫

你可能也想看

影/林榮基睡書店承認「無家可歸」 髮上紅漆仍在⋯憂心「下一次台灣人會不會受傷?」

「銅鑼灣書店」老闆吃早餐突遭潑紅漆 3男道歉仍要賠30萬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