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農確診達54人!柯P急打疫苗 沈富雄搖頭:應測抗體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北農爆發群聚感染,至今已累計54人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力拚3天內讓4000名相關人員施打疫苗,全力圍堵疫情。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23日在ETtoday《雲端最前線》節目中提及,北農已悶燒一個月,至今卻僅54人確診,「你不覺得這有點奇怪嗎?」而柯P喊馬上通通打疫苗「我是不同意」,應該是全體抽血測抗體,才能曉得經過一個月忽視,有多少人得病卻沒症狀。

沈富雄在節目中分析,北農群聚感染有它的特點,因為果菜市場中的水果都很重,這些人年輕力壯、身體都很好,所以即使得了病,大概重病率也不高、不需要住院,「搞不好有些人都好了」;如今累計確診54人,藍營一定會跳出來喊「有黑數」,因為沒有進行篩檢。

「我跟你說,柯文哲說馬上通通打疫苗,我是不同意的!」沈富雄進一步說,現在應該是全體通通抽血量抗體,才能曉得經過一個月的忽視,到底有多少人得病而沒症狀,這是學術研究;「我也告訴你,大家對整波台灣的疫情,真的是誇大了!我們沒有那麼嚴重,而且在沒有疫苗的情況下,我們真的做得不錯」。

▲▼ 前立委沈富雄 。(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談及雙北疫情仍嚴峻,台灣是否具有三級警戒解封條件?沈富雄則指出,目前雙北來看,有3個地方「有點熱」,但要如何去界定各個性質,像是在群聚及社區之間,又有多少群聚、多少社區?以及這些人返家後的活動、家庭狀況等,全都不一樣。

他進一步說,像是士林安養院,與北農是不一樣的地方,那現在都有疫情就必須去思考,「我覺得陳時中團隊都沒在想這個,『它到底是怎麼的疫情?』」像是基隆小姑娘、南投東方紅、獅子王、彰化葡萄盤商等等,都是滿「像樣」的疫情,都介於家庭感染、小型群聚感染及小型社區感染,而只要細細觀察,它們各自有特性,現在也可以做出結論,「就是疫情都下去了!沒成災!」

「台灣這次唯一成災、讓你沒辦法的,就是阿公店」沈富雄說,沒辦法的原因就是規模大,「若其他地方是一桶汽油,那裡應該是整排汽油」,有上千人每天在裡面歡樂,只要有人丟一支火柴,就會燒起來、大家四處走。

話鋒一轉,沈富雄接著強調「解封沒關係,但要用上半場老方法」,包含快速篩檢、匡列、疫調、隔離、斷鏈,而50幾個案例是很容易處理的,「它今天若是500個,我就投降了!」如何疫調500個?但50個是綽綽有餘,也不需要為了北農的50個案例,把整個台北市民該有的活動通通封掉,「這還是講北市最熱的地方,雙北之外,桃園現在也只剩1、2個;那桃園以南,幾乎是清零了」。

《雲端最前線第1049集完整節目FB》

《雲端最前線第1049集完整節目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