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舖嗨玩跳高高!6歲妹遭「吊扇割臉」秒噴血 險砸眼珠釀失明

▲▼天花板吊扇。(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澳洲一名6歲女童在雙層床上舖跳呀跳,竟遭天花板吊扇割臉。(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昆士蘭州6歲女童薩凡娜(Savana)到朋友家作客,2個孩子在臥室雙層床的上舖開心跳呀跳,未料來不及躲過迎面而來的吊扇,遭葉片狠狠砸臉,在左眼下方劈出一道長8公分、深2公分的傷口,鮮血當場染紅上衣,也因此縫了100多針。此外,她僅差1毫米就被打中眼珠,差點失去視力。

根據《每日星報》等外媒報導,薩凡娜的眼部腫脹不堪,立刻送醫治療後,被檢查出顴骨碎裂、神經損傷。她隔日接受3小時整形手術,動用金屬板、4顆金屬釘才將骨頭接合起來,而且還縫了100多針,雖然2天後就順利出院,但直到意外發生10天後才能再次睜眼。

媽媽潔西(Jess Pierce)表示,薩凡娜的眼睛當時非常腫脹,根本看不清楚傷勢,「令人驚訝的是,葉片只差1毫米就打中眼球,驚險掠過下眼瞼和耳朵」,也因此幸運地沒有傷及視力。她表示,女兒受傷一直都非常冷靜,但現在「晚上會做惡夢,也因害怕同學指指點點而不敢上學」。

潔西一看見房間裡有吊扇,就立刻警告女兒必須多加小心,未料仍發生意外。她呼籲其他家長了解吊扇的危險性,並且隨時注意孩童玩耍的環境是否安全。

繼父陪玩「飛高高」! 6月大女嬰被天花板吊扇「狠割後腦勺」亡

料理家電熱銷Top3!宅在家煮三餐、烘焙、喝咖啡都方便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