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壇女主辦疫情祈福法會後確診!信眾來自2縣市 里長老公也染疫

▲彰化縣里長確診夫妻傳播鏈。(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里長夫妻確診民俗傳播鏈。(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21)日新增75例本土個案,其中彰化今天新增1例,為昨天南彰化1名確診里長(71歲)的妻子,衛生局目前已經匡列5個同住家庭、12名家屬進行快篩,今天里長伯說,燒也退了,也沒咳也沒喘,人都好好的,同時也講到當天確診的過程。

里長伯說,他平日有服用高血壓藥,18日當天陪著高齡95歲的老母親打疫苗,身體有略微發燒37.8度,不能進場,返回家去又睡不著,只好去診所看診拿藥,醫師說一量體溫,馬上驚覺,這要轉診去醫院快篩,採檢先是陰性,1個小時後醫院又來電改口說採陽;現在比較擔心的是確診的妻子,她之前肺部有開刀,有點微咳還有痰,2人目前都收治在同一家醫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彥伯指出,里長妻子6月初早已發病,因為參與道院活動,因此有宗教民俗的接觸史,神壇內經常有信眾問事解惑及祭祀,在6月6日有一場疫情祈福活動,其中有來自南投及台北萬華的信眾,已經有4人確診,里長也到跨縣市到苗栗等地,目前已經匡列32人,會陸續公布採檢結果。

沒排到AZ可選了?搶在郭董前…真朋友美國加碼捐250萬劑疫苗 網友卻喊:護國神山萬歲

女孩要的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