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正回歸-1!宜蘭連7天零確診 「雪隧車流量增加」令人憂心

▲▼一度人不見案14083,是北市冊列街友,確診歸北市,宜蘭確診數-1連7天0。

▲一度人不見案14083,是北市冊列街友,確診歸北市,宜蘭經校正後連7天0確診。(圖/宜縣府提供,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中央20日公布的案14083,由於實際居住地不在宜蘭,宜縣府表示,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將移至實際居住地北市所轄管理,宜蘭的總案數從94案調降為93案,並且是難得的連7天0確診。縣長林姿妙指出,請大家務必待在家,避免造成防疫破口。

▲▼一度人不見案14083,是北市冊列街友,確診歸北市,宜蘭確診數-1連7天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縣府表示,案14083在20日晚上,是台北市社會局尋找另一位確診街友個案時找到的,目前安置在台北的防疫處所。該案是60多歲男性,為台北市社會局列冊的街友,平常在台北市工作。

他曾於6/10從北部騎機車回宜蘭家中拜拜,並且在當地處理私事後,獨自一人住在家裡。家中沒有其他的家屬與他同住,拜拜也在家裡,第2天再騎機車回台北。6/18他再次騎機車返回宜蘭處理私事並祭祖,之後再騎機車返回台北。

6/19由台北市社會局帶著列冊街友至中興醫院篩檢站接受採檢,當時個案的快篩為陰性,但晚上PCR結果為陽性。

宜蘭雖然連7天0確診,但縣長林姿妙提醒,考量國5雪隧前兩日車流量比先前多出50%,縣府將針對管轄的景點、場所落實稽查,違者開罰,請民眾不要心存僥倖,並再次呼籲全國民眾,疫情嚴峻不適合進行跨縣市移動,請大家務必待在家,避免造成防疫破口。

更多熱門新聞

►快訊/宜蘭「失蹤確診者」足跡曝 2天都在蘇澳與南方澳趴走

►快訊/宜蘭新增一例「人卻不見了」!60多歲男行蹤不明將重罰30萬

►喜互惠生鮮超市、蘇澳港小七 宜蘭公布花蓮確診者足跡

►東元捕蚊燈只要350元!自動吸入好清潔 還能當小夜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