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接種AZ後死亡累積67例 解剖9例「均與疫苗無關」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公布AZ接種後死亡個案累積67例,皆於接種後4日內發生,15例為75歲以上長者,死亡個案大多數為高齡且有慢性疾病。此外,目前已有9例死亡案件送司法相驗解剖,初步研判與疫苗無關,但其中有一例驗出新冠病毒,衛生局也開始針對個案環境與家庭做後續追蹤。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表示,為保障國人接種新冠疫苗權益,指揮中心持續監測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截至6月19日止,國內接種AZ新冠疫苗共計144萬6608人次,其中31萬4487人次為75歲以上長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系統(VAERS)已收到67例接種AZ COVID-19疫苗後死亡之報告。截至目前為止,尚無死亡個案被判定為與疫苗相關。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19日接種後死亡案件新增18件,皆於接種後4日內發生,15例為75歲以上長者,死亡個案大多數為高齡且有慢性疾病。此外,目前已有9例死亡案件送司法相驗解剖,經初步研判,部分個案死因與心血管疾病,包括粥狀動脈硬化、主動脈瘤破裂及心肌梗塞等,或慢性病史如支氣管性肺炎相關。

截至目前為止,死亡個案雖在時序上與疫苗接種相近,但尚無死亡個案被判定為與疫苗相關,後續仍待司法相驗解剖或回溯檢查等更精確資料,以釐清死因。指揮中心將持續監測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偵測安全疑慮,並適時對外因應。

指揮中心提醒,對於近期身體具狀況或慢性病情不穩定者,請於身體狀況較穩定後再安排接種。近期天氣炎熱,考量長者身體狀況,也建議避開高溫時段前往接種。另外,現在已開放診所及衛生所可接種疫苗,建議民眾就近前往接種,並注意防曬、補充水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