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美捐250萬劑莫德納 國民黨籲孕婦先打、給民眾疫苗選擇權

▲▼新光醫院於國立台灣科教館設立疫苗接種站替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老年人,老人家,腺病毒載體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美捐贈250萬劑疫苗將抵台,國民黨呼籲政府應讓全台孕婦優先施打,並給予民眾疫苗選擇權。(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預計20日抵台,國民黨表達感謝美國伸出友誼之手,在台灣疫情嚴峻、疫苗短缺之際,美方的情義相挺,紓緩了台灣的燃眉之急,也見證了台美長期以來建立互信合作的情誼。

國民黨呼籲,根據醫學專家的建議,政府應立刻讓全台孕婦優先施打,即時保護母胎安全,就是守護台灣的未來;此外,近來頻傳高齡者施打疫苗後猝逝,雖死因待釐清,但建議應讓民眾在疫苗施打上能有選擇權。

國民黨表示,美、日兩國在台灣疫情危急時刻相繼遞出援手,驗證了台灣一直以來親美、友日的外交政策,以及台灣人民爭取國際認同的努力獲得顯著的成果。

不過,國民黨提醒,國際捐贈援助的疫苗並非無所限量,若加上已經抵台的235.66萬劑疫苗,台灣目前僅有485.66萬劑疫苗,距離全台疫苗施打達到六成有效覆蓋率的2,820萬安全劑量,仍有很大的差距,蔡政府不應以一時的捐贈疫苗抵台而自滿,接下來的疫苗採購政策,才是讓台灣能安然渡過疫情危機的重要關鍵。

對於即將抵台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國民黨呼籲應讓全台孕婦優先施打。日前24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時,台中及金門等縣市政府皆提出孕婦優先施打的建議,但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只要量一夠,就會開放給孕婦打」,如今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即將抵台,希望衛福部不要再以劑量不足為藉口,應該讓孕婦優先接種,守護母嬰的健康,就是守護台灣的未來。

國民黨強調,民調顯示多數台灣人民擔心沒有足夠的疫苗可以施打;不論各產業或工商、勞工團體皆大聲疾呼台灣需要儘快取得國際認證的疫苗,以讓台灣經濟能儘早回歸正常運作;在野黨也強力督促政府應明確公開疫苗採購內容、到貨時程、加速國產疫苗進行三期臨床試驗、積極部署二代疫苗的採購或代工等。希望蔡政府能傾聽台灣人民的心聲,以有更積極、主動的疫苗政策規劃,讓人民能更安心、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