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腎婦打AZ腦部腐爛3分之2等死 高大成曝「2關鍵」是疫苗害的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太平一名黃姓網友在臉書上悲訴,母親16日接種AZ疫苗第一劑,兩天後到醫院洗腎時被發現血管堵塞,緊急手術發現腦部3分之2內出血甚至壞死,目前是等死狀態!據了解,黃母打疫苗前10天才剛過完60歲生日,家屬心痛不願再多說。醫師高大成表示,必須取出血栓進一步化驗成分,當中若有過敏細胞、嗜伊紅性白血球所形成的栓子,那就跟疫苗有關聯。

▲台中洗腎婦人打完疫苗2/3腦血栓。(圖/民眾提供)

▲台中洗腎婦人打完疫苗2/3腦部血管血栓,家屬心痛母親才剛過完60歲生日卻變成這樣。(圖/民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母兒子提到,在注射疫苗前,母親都還能自行走路,但注射完疫苗卻行走都要人攙扶。黃男心痛地表示,醫生手術完告知母親整個腦部已經壞死2/3,還大量內出血,即便救回也是植物人,只能忍痛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我媽媽真的累了,我現在救她,並不是真的救她。」

▲台中洗腎婦人打完疫苗2/3腦血栓,家屬心痛「才過完60歲生日」。(圖/民眾提供)

台中市衛生局則回應,這名患者是太平區60歲女性、中國附醫東區分院洗腎患者,有大腸癌、糖尿病、高血壓病史,另外曾經因為頸動脈狹窄,做過血管繞道手術,洗腎時易出現廔管不通需回總院處理。

衛生局指出,婦人在6月16日接種疫苗後,6月18日洗腎前發現血管阻塞,後安排於中國附醫進行手術,術中出現昏迷等現象,院方緊急搶救處理,經兩次手術後現於加護病房,住院持續觀察中。

▲▼高大成。(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醫師高大成認為,黃婦的情況恐跟疫苗有關,但到底是不是疫苗引起,還要進一步查驗。高大成提到,本身就是一個洗腎病人,打疫苗之前也發生過幾次血栓,只是非重要部分,AZ本來就容易形成血栓,這次「真的運氣不好,栓到腦部。」

高大成也建議,目前看來包括洗腎病人、癌末病人、糖尿病等三高病人都不建議急著打疫苗,最好防疫措施、乖乖在家不要亂跑,也是自我保護方法。

 不受蚊蟲叮咬困擾
 

【更多新聞】

快訊/開心沒幾天 台中確診又增6例!市府15:00說明

快訊/台中火鍋店家族8染疫!闆娘先確診 3兒童全中最小僅3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